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聖潔生活,迎接再臨

2011年 12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聖潔生活,迎接再臨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既然你們等候著那日子,就應該在上帝面前竭力追求聖潔,過無可指責的生活,跟祂和好。(彼得後書3章14節)
根據瑪雅傳說,世界末日將於2012年12月降臨,如果屬實,再過一年就到了。但也有專家認為,這樣的預言解釋是對瑪雅歷史的曲解。無論如何,這傳說已透過電影在世人心中留下震撼和疑問:「面對世界末日,我當如何?」

有形的世界終有結束的一天!聖經便反映這樣的事實。舊約先知預言「上主的日子」是人類災難(阿摩司書5章18∼20節)、毀滅(彌迦書2章4節)和宇宙混亂的日子(約珥書2章31節)。但是,那日也是新時代的開始,邪惡都要消滅,公義都要長存;這樣的盼望一直延續到啟示錄所說的新天新地。

人類一直想知道這特別的日子何時會臨到,不過這日子沒有人知道,只有上帝知道(馬太福音24章36節)。所以,彼得提醒我們,面對終末最好的方式是,過著敬虔聖潔的生活。
不論主將在何時來臨,我們都像那警醒盡忠的僕人一樣,隨時準備好迎接主的再臨。歷史的終結或許在我們有生之年無法親眼目睹,但每個人都必須面對個人生命的終結,我們在世上的日子是有限、短暫的,這日子一定會臨到,我們要常思想這日子,如此對我們的生命反而更有意義。

你我準備好了嗎?如果明天主就再臨,你我今晚睡得安穩嗎?如果今晚上帝就要呼召我們回天家,我們仍然安心自在嗎?還是我們與別人一樣,面對世界的終結時,心慌意亂不知如何,整天在死亡的陰影下惶恐不安呢?願我們天天生活在敬虔聖潔中,盼望主的再臨。

默想:
我要如何把握有限的生命,成為上帝忠心的僕人?
祈禱:
創始成終的上帝,感謝祢賜給我生命,雖然在世上的生命短暫,但仍然享受祢所賜的福分。求祢幫助我記得,世上一切將會過去,唯有聖潔敬虔的生活才能在祢面前站立。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