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每週新眼光》成為福音的見證者

2011年 第 4 季 第 10 週 發刊時間:每週六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成為福音的見證者 
1 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的福音是這樣開始的。2 先知以賽亞在他的書上記載:上帝說:看吧,我要差遣我的使者;他要作你的前驅,為你開路。3 在曠野有人呼喊:為主準備他的道路,修直他要走的路徑!4 果然,約翰在曠野出現,為人施洗,並且宣講:「你們要悔改,接受洗禮,上帝就赦免你們的罪。」5 群眾從猶太各地和全耶路撒冷到約翰跟前來。他們承認自己的罪;約翰就在約旦河�為他們施洗。6 約翰穿著駱駝毛的衣服,腰間繫著皮帶;吃的是蝗蟲和野蜜。7 他宣講:「在我以後要來的那一位比我偉大多了,我就是蹲下去替他脫鞋子也不配。8 我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
台灣基督長老會教會於2010年總會通常年會啟動「宣教150週年新倍加運動」,以「一領一.新倍加」為宣教策略,期待各教會信徒動起來,人人成為「福音的見證者」,透過個人生命見證去影響人,使人成為基督的跟隨者。這不只是長老教會的宣教目標,也是眾教會的目標,更是上帝兒女的使命。

相信台灣眾教會宣教核心都是以「領人歸主」為中心,努力宣揚上帝國福音,使更多人接受基督的福音,成為耶穌基督的跟隨者。也因此,教會應當時刻反省,自己的宣教是否符合上帝的旨意?是否持守上帝的真理?馬太福音7章21∼23節記載,耶穌說:「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天國;只有實行我天父旨意的才能進去。」耶穌提醒跟隨祂的人,能否進入天國,不在於大發熱心,而在於實行上帝的旨意。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不要成為那個大發熱心服事,卻被拒在門外的人。今日的經文,可幫助我們更明白上帝的心意,使我們的服事是有「基督的生命」,而能喚醒人的生命。那麼,要如何成為一位福音的見證者?

◆委身於上帝旨意
馬可福音記載,施洗約翰在曠野中為人施洗,並且宣講悔改與罪得赦罪的信息。他在曠野中穿駱駝毛的衣服,腰間繫皮帶,吃的是蝗蟲和野蜜。從這圖像中可以看見,施洗約翰委身於上帝旨意中,在曠野中實行上帝的旨意。古倫神父在《遇見心靈365》一書提到:「曠野象徵著寂寞、孤單。它也代表著毫無意義、缺乏人際關係、生命乾槁木死灰。」「曠野,並不只是一個空虛、無意義或是懷疑的地方……。在曠野中,我們能夠經驗到上帝,遇見上帝。」施洗約翰順服上帝的旨意到曠野,經驗到上帝的同在與能力,因此大膽宣講上帝的真理,毫無顧忌地指出人的罪行,上帝使他在曠野中行了奇事。基督徒也會進入曠野,它會使人感到無助、活在懼怕中,甚至想放棄服事及信仰。但是,我們若願意委身於上帝的旨意,我們將在曠野遇見上帝,並且重新得力。你願意委身於上帝的旨意,前往曠野嗎?願意在人最不想去的地方為主服事嗎?你能在困境中堅定信仰嗎?

◆傳講悔改與罪得赦免的信息
施洗約翰在曠野的主要事工,是傳講「悔改與赦罪」的信息,並為那些願意悔改的人洗禮。他的事工非常單純,但卻是福音的核心。聖經記載:「群眾從猶太各地和全耶路撒冷到約翰跟前來。他們承認自己的罪;約翰就在約旦河裡為他們施洗。」施洗約翰所宣講的信息,感動了前往曠野聆聽的群眾,承認自己的罪惡,並接受讓罪得赦免的洗禮。

福音的目的在於傳悔改赦罪的信息,這是屬基督的教會所宣講的核心。但在現今的教會常自動稀釋「悔改與赦罪」的信息,只因害怕得罪人,怕引來紛爭。雖然有教會仍傳講「悔改與赦罪」的信息,卻已不在曠野,而是在良好的空間,並為了如何收取更多金錢來舉辦各樣特會、佈道大會……而傷神。有時我們會陷入「自我感覺良好」的迷思,以為有許多人被感動,就是願意接受呼召成為耶穌基督的跟隨者;殊不知,許多只是一時感動而已,並非誠心接受耶穌基督。因為,我們便宜行事,不遵行上帝國「道成肉身」的宣教,而運用人的方法討好人。真正的宣教,乃是把自己埋在土裡與人分享基督的生命。

施洗約翰一生只傳講「悔改與赦罪」的信息,並指出人的罪惡。雖然,他因為指出希律王的罪行而被砍頭,但他沒有後悔行在上帝的旨意中。但願我們能像施洗約翰,一生只傳講「悔改與赦罪的福音」,喚醒人轉向真理的上帝。

◆唯有高舉榮耀耶穌基督的名
施洗約翰宣講:「在我以後要來的那一位比我偉大多了,我就是蹲下去替他脫鞋子也不配。我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1章7∼8節)施洗約翰明白自己的使命是「為主預備道路」,他謙卑地行在上帝的旨意中,盡忠完成使命,並將榮耀歸於上帝的兒子耶穌。

改革宗先鋒加爾文確信,人的一生「一切只為上帝的榮耀」。他特別交代死後埋葬地點不要留名,以免奪取上帝的榮耀。我們是否常奪取上帝的榮耀,在自己的意念中服事上帝,卻不知自己犯下奪取上帝榮耀的罪,使跟隨的人也離開真道而遭殃。高舉自己並不是通往真理的道路,而是直達滅亡的道路。

唯有榮耀高舉耶穌基督的名,才可能在服事的禾場中見證「耶穌基督」,讓我們的生命充滿「基督的生命」,此生命會帶來新的盼望,並使未信者也經驗到上帝的恩典與憐憫。

本週是待降節期的第二主日,這個主日所代表的意義是「準備與信心」,在這一週我們要預備我們的心,藉著禱告與默想經文,迎接主耶穌基督的來臨,讓救主進入在我們心中。在待降節時,基督徒應要預備自己成為福音的見證者,並以信心來承受上帝的旨意在我們的生活領域中。在待降節之時,我們期許自己成為「福音的見證者」,讓我們的生命是「委身於上帝旨意」「傳講悔改與赦罪的信息」「榮耀高舉耶穌基督的名」。深信,當我們如此行,我們將不會被聖誕的商業利益及世俗逸樂影響,而失去了對主的敬虔之心;當我們如此行,我們必能看見所服事的禾場成為「復興之地」,看見上帝與我們同在,賜給我們力量去完成更大的使命。
討論題綱:
1.你以什麼態度、動機事奉上帝?基督徒應當存什麼態度和動機事奉上帝?
2.請分享,你在教會的服事經驗中,曾經有過什麼軟弱?你是如何面對? 
代禱事項:
1.為台灣眾教會代禱,求上帝引領我們走在神的旨意中,使我們的信仰不是討人的喜悅,乃是討神的喜悅。
2.為教會的牧者、長執同工代禱,祈求上帝賜下一顆謙卑受教的心,單單高舉榮耀耶穌基督的名。
祈禱文:
親愛的主上帝,謝謝祢用慈愛圍繞我們。我們要在祢面前承認自己的過犯,我們常以身為上帝的子女為傲,卻沒有在生活行為上榮耀祢的名,不傳赦罪的福音,反而行出使人跌倒的事。在迎接主耶穌降生的日子,我們要以謙卑的態度來到祢面前,求聖靈更新改變我們的不足,賜給我們柔軟受教的心,使我們的生命蒙主喜悅,生命有見證使人得益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行動參考方案:
1.在聖誕節期中,製作卡片寄給未信主的朋友、同事,或已經離開教會生活的基督徒,邀請他們參加聖誕節的禮拜與活動。

2.在教會各團契事工與小組中,分享與宣告要成為「福音的見證者」,並且擬定執行的事工內容。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06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