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蒙恩的記號

2011年 12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蒙恩的記號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婢女;願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加福音1章38節)
卑微的馬利亞竟然要成為蒙大恩的女子,這是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多麼期待與羨慕的事。我們在寫信時,也常以「主恩滿溢」來彼此祝福。重點是,要如何成為蒙恩的人呢?馬利亞的故事可以成為我們的提醒。

經文告訴我們,馬利亞已經訂婚,正等待約瑟迎娶。此時,馬利亞內心既期待又害怕,期待這日子快點來,也害怕出任何差錯影響了終身大事。但是,上帝的旨意往往超越人的計畫。突然,上帝的使者向她預告,她將懷孕生子。一位未嫁的女子怎會發生這樣的事呢?不只理性上不可能,在感性上更無法接受。因為未婚懷孕,將使她無法在這社會中立足。上帝的啟示讓單純的馬利亞心慌意亂不知所措。但上帝的使者對馬利亞說:「願妳平安,蒙大恩的女子,主與妳同在。」上帝的平安正是在人不知如何是好時臨到;在世上看來,這是無法理解,無法承受的,但她卻要成為蒙恩的人。要如何接受這大恩呢?上帝的使者指出,年老的親戚伊利莎白竟能懷孕,進而要求馬利亞要相信上帝沒有難成之事。這使我們清楚明白,唯有信心的器皿才能承接上帝豐富的恩典。

我們常常向上帝祈求恩典滿溢;但是,我們對上帝的信心展現在哪裡呢?是否一遇到困難就向上帝抱怨連連,好像上帝是一位信用破產的負債者一樣?我們常常想用理性來控制上帝,如此,我們怎能成為蒙恩的人呢?謙卑的馬利亞對上帝的使者說:「我是主的婢女;願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願這謙卑順服的態度所表達出來的信心,成為我們蒙恩的記號。

默想:
生活中哪裡可以看見我單純的信心嗎?
祈禱:
親愛的上帝,懇求祢赦免我,因為我常常像一位不懂事又愛哭鬧的小孩,遇到一點挫折,就喪失對祢的信心。懇求祢幫助我,學像馬利亞的信心,成為謙卑順服的孩子,信靠上帝的引導。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