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上帝的兒子

2011年 12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兒子
祂反照著上帝的光輝,也完全反映上帝的本體;祂用祂大能的話托住萬有。祂清除了人的罪惡以後,就坐在天上至高權力者的右邊。(希伯來書1章3節)
聖經記載上帝對人類的啟示,世界是上帝所創造,而且上帝要拯救世界來達成美好創造,使上帝得榮耀。根據創世記,上帝以話語和靈創造世界(1章1∼2節)。箴言認為,「智慧」就像建築師一樣,興高采烈地參與上帝的創造(8章22∼31節)。約翰福音以道來呈現上帝的創造,宇宙被造以前,道已經存在,道就是上帝,上帝藉著道創造萬有(1章1∼3節);道成肉身,住在我們當中,就是上帝的獨子耶穌基督,把上帝啟示出來(1章14∼18節)。

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藉著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向世人明白地啟示祂自己。希伯來書告訴我們這啟示從古早就有,直到耶穌才完全啟示出來(3節)。世人都在尋找上帝,就像瞎子摸象一樣,憑著自己的想像塑造心目中的上帝,唯有上帝親自藉著祂的兒子,向我們顯示祂自己。

我們是何等有福氣,我們不在黑暗中摸索,因為我們已經找到那生命活水的根源。就像耶穌對在正午出來取水的婦女所說,「喝了這水的人還會再渴;但是,誰喝了我所給的水,誰就永遠不渴。我給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不斷地湧出活水,使他得到永恆的生命。」(約翰福音4章13∼14節)我們得到的是那承受萬有,除去世人罪惡,使人得新生命的活水泉。

世人要如何得到這活水泉呢?很簡單,不必花錢,完全免費,上帝所要求的只有「信」,單純的信心,全然的相信,相信耶穌基督就是上帝的兒子,我們就必得到這恩典。

默想:
上帝的兒子如何滿足世人的需求?
祈禱:
啟示的上帝,祢將祢的奧秘向世上啟示,更藉著祢的獨生愛子讓世人看見生命的光輝與希望。懇求祢幫助我,有全然的信心,用信心承受祢拯救的恩典。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