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數算神的恩典

2012年 01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數算神的恩典
參考經文:《 詩篇111篇》
上主不使我們忘了祂所行的奇事;祂有恩慈,充滿憐憫。(詩篇111篇4節)
詩篇111篇是記載上帝百姓的後代讚美祂對祖先所行奇事的詩篇,以色列百姓在聚會中,感謝神在歷史中奇妙的作為,看見祂的神聖可畏,且是信實公義的神。百姓在聚會中,最主要就是透過頌讚來數算神的恩典,好讓他們不致因時間的過去,而忘記這位充滿恩慈憐憫的神,在他們身上所行的奇事,以及與他們所立永久的約。

上帝在詩人的記憶中,留下了特別記號,使他能在詩歌中呈現出所認識的神。其實這位永存又真又活的神,也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許多記號,只是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很少去用心發覺祂的作為,以致於不知如何數算神的恩典。

有一位老姊妹,年輕時就經歷了家庭的變故,後來又遭遇朋友的背信,使她的積蓄一無所有,晚年又長期被病痛纏身。但每個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的一生很少埋怨,常常聽到的就是她對神的感謝。她所活出的生命,就如同雅各書所說:「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她常常見證,她這一生在百般試煉中仍有喜樂生命的祕訣,就是每天「數算神的恩典」。她發現,雖然失去很多,但擁有的卻更多;而她感謝神給她的最大恩典,就是成為祂的兒女。多美好的生命啊!

我們是否也處在試煉中?找個地方安靜下來,好好整理自己的生命,用心去看見神奇妙的作為,一一回顧數算神在我們家族、我們生命中所賜的恩典!

默想:
我有多久沒有好好數算神的恩典了?若是當別人問起我所信的上帝是怎樣的神,祂在我身上作了什麼,我會如何回答?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常常看見祢在我身上的作為,好讓我成為一位常常數算祢的恩典,並可以作見證的基督徒。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