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同工關係

2012年 02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同工關係
我們不願意別人毀謗我們的事奉,所以我們也不妨礙別人。(哥林多後書6章3節)
雖然說牧者也是人,有人的軟弱,但人們對牧者的職分總有更高的期待。保羅以「上帝的同工」來稱呼一同事奉上帝的人,這群人在事奉上的第一件功課是學會彼此尊重。保羅說:「我們不願意別人毀謗我們的事奉,所以我們也不妨礙別人。」(哥林多後書6章3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念、方針、策略,在事奉上若能有一致的共識,那就能產生合一的果效。縱使有不同的意見,也不需互相批評,分別進行或許也有加倍的果效。我們對外宣教的門好不容易開啟了,千萬不要在裡面再加一道關上的門,反倒成了福音的阻礙。

使徒行傳13章記載,安提阿教會差派巴拿巴、保羅往外邦傳福音,那段旅程是保羅的第一次傳道旅程。當時他們還帶了一個年輕同工「馬可」,遺憾的是馬可中途就離開了。於是在保羅第二次傳道旅行時,堅持不帶「馬可」同行;但巴拿巴卻持相反意見,兩人由於性格和處事方法不同,因此決定分手。這其中多少有些傷感,但在宣教上卻也促成另一宣教團隊的產生。巴拿巴與馬可乘船去了居比路(賽浦路斯),保羅則揀選西拉從陸路出發,到加拉太地區傳道,在各地的教會勸勉信徒。

保羅與巴拿巴各有各的堅持,究竟誰對誰錯?雖然兩人都各有見解,各有主張,但值得慶幸的是,宣教工作仍得以順利進行,甚至得到更好的效果。這也提醒我們,雖然在諸多的宣教事工上的看法不一、切入點不一,但對於上帝國的宣教終極目標卻是一致。

默想:
當同工與意見不同時,我會如何應對?
祈禱:
天父上帝,謝謝祢揀選我,使我能祢同工,也和其他人作同工,一同事奉基督的教會。幫助我和同工間有更多的接納、體諒與尊重,建立美好的同工關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