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撒但的誘惑

2012年 03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撒但的誘惑
群眾繼續大聲喊叫,堅持把耶穌釘十字架;他們的呼喊終於得勝。(路加福音23章23節)
彼拉多對猶太群眾說:「他究竟犯了什麼罪呢?我查不出他有該死的罪狀。我要叫人鞭打他,把他釋放了。」根據羅馬的法律,輕輕責打犯人,給予警告,要他將來小心行事後,審訊就可以結束。彼拉多這樣說,是希望安撫猶太人,又可以讓他釋放無辜的人。但是暴民不願意。在逾越節期間釋放囚犯,是當時的傳統作法。巴拉巴曾在城裡作亂,並殺過人,因此彼拉多希望釋放耶穌;但在暴民再三要求下,他終究妥協,成為宣判耶穌死刑的代表。

2011年7月7日,基隆海關爆發重大貪瀆弊案。關稅總局首席副總局長呂財益等6名海關員,涉嫌透過立委李復興的助理張勝泰充當「白手套」,收受業者賄賂、插乾股、喝花酒、性招待……,長期包庇業者違法進口管制貨物。連辦案人員都嘆道:「海關實在太黑暗了。」呂財益被稱為有史以來,涉案層級最高的關稅總局官員。然而過去他的風評都是「形象清廉正派」,究竟是什麼因素讓他不再堅持對抗不法,反而帶領屬下一同沉淪?

今天,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黑暗的手,或引誘、或脅迫,我們有能力對抗嗎?還是同流合污?人是血氣之身,請不要高估自己,請不要誇口,立志為善的決心,唯有緊緊仰靠主耶穌,依靠祂的能力幫助,時時儆醒,才能讓我們過得勝的生活。我們有沒有能力,對公義堅持?有沒有能力,對撒但的誘惑說不?靠我們自己不能,唯有靠主才能!

默想:
我曾經歷何種正義與黑暗的選擇?我有感到壓力的時刻,很難堅持對的事情嗎?看到好人在道德上失敗,對我有什麼提醒?
祈禱:
求上主幫助我,讓我能堅持做主所喜悅的事。我願遵從聖經的原則,成為我處事待人的準則。人的心千變萬化,唯有主的話千古不變,我願在主的亮光下,永做光明之子。奉靠主的聖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