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看見銅蛇就活

2012年 03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看見銅蛇就活
於是摩西造了一條銅蛇,掛在柱子上。被毒蛇咬的人一看見這銅蛇就活了。(民數記21章9節)
像上一代一樣,新興的一代再度為了肚腹的需要而叛逆,用言語攻擊上帝和摩西說:「為什麼把我們領出埃及、要我們死在這沒有食物沒有水的曠野呢?我們再也嚥不下這難吃的東西了!」上主不得已,叫毒蛇進入人民中間,出手潔淨他們。遭毒蛇咬傷的以色列人,無法救自己的性命,唯有憑信心仰賴上主施恩,仰望被舉起的銅蛇而得活。銅蛇的事件,生動的描畫了信心所帶來的拯救。

2010年7月8∼9日,西美中會和泰雅爾中會的500位青少年,來到桃園大溪榮美教會,參加「活出耶穌形像」青少年特會,在聚會中走向台前,流淚、悔改,宣告願意為主使用。在特會中,年輕的一代坦言自己在情慾、混黑道、金錢上的不聖潔,並見證主的亮光照到自己的軟弱,因此他們說:「主啊,我要回轉向祢,求祢使用我,成為別人的祝福。」

教會的年輕人在哪裡?都市、鄉村、山上、海邊,許多先祖所建立的教會,還那麼美麗,但是,我們信仰的後裔去哪裡了?我們是否如同當時以色列人,在叛逆中,違背了先祖與上主神聖的盟約?也偏離了神恩福滿滿的正道?我們的原住民同胞,是極早領受耶穌基督救恩的族群;原住民勇士們的下一代,你願意重新仰望神,得到神所賜的智慧與平安嗎?年輕人啊,不要捨棄了那上好的福分!世道多迷途,你生命中的銅蛇在哪裡?請仰頭看它!

默想:
懷想先祖們在台灣建立的教會,這一代如何繼承福音的產業?身為長輩,我對年輕人的宣教有使命感嗎?身為年輕人,我的使命如何?
祈禱:
求主幫助我,看到在福音國度上的責任,我是繼承者,也是懷著使命的國度服事者,我願委身為主所用。靠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