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人生的風暴

2012年 03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人生的風暴
上主啊,求祢以慈愛待我,因為我遭遇患難;我的眼睛因哭泣紅腫,身心也都衰殘。(詩篇31篇9節)
自2007年美國爆發「次級房貸」危機,至2008年9月雷曼兄弟申請破產,美林證券被美國銀行收購,全球最大保險集團AIG陷入財政危機……,一直到2011年8月標準普爾公司史無前例將美國債信評等調降引發全球股市大跌,這些事件,雖然遠在天邊,卻也和台灣息息相關。在這些經濟風暴中,許多人失去了多年的積蓄,由富裕變負債。

人生的苦難,除了生老病死的肉體之苦,還有生計艱難柴米油鹽之苦。一個人遭逢困難之際,特別會感受到人情的冷暖。詩人在困境中,說:「所有的仇敵都戲弄我,左鄰右舍都譏笑我;連那些知己的朋友也都怕我;他們在街上遇見我就一一躲開……」雖然是歷史久遠的舊約時代,我們看到和今日的人情世故一樣。

基督徒如何面對人生的變化?曾經逢迎、熱情的親友,突然變為冷漠;曾經舒適的生活,頓時變為拮据,如何調適心情?我們可以信賴誰?詩人以信靠的禱告,堅信上主,因為祂有不變的愛。唯有從上帝來的愛心,讓我們能超越世俗的眼光,仍然善待落難的親友。

在耶穌基督裡,上帝的教會,有企業家、高官、孤兒、單親、勞工、外佣……都受到親切的關心、豐富的愛,這裡每一個人都受到接納,過去的失敗不再使我們羞愧,而是在主裡得到激勵,重新出發!上主知道我們的艱難、我們的痛苦,為了祂不變的愛,我們要歡喜快樂!

默想:
在千變萬化的人生,唯有主耶穌帶來不變的愛。這對我有何意義?
祈禱:
親愛的主,請幫助我,當我遇到人生的困難,我將我的壓力、痛苦、害怕統統交給祢,求祢掌權我的工作、我的存款、我的投資……,求祢賜我智慧,來成長。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