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神似上帝

2012年 04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神似上帝
你們看,天父多麼愛我們!甚至稱我們為上帝的兒女;事實上,我們就是祂的兒女。(約翰壹書3章1節a)
一個新生兒出生,人們往往會從其面貌說他像爸爸、像媽媽,或某局部長相神似雙親。這是基因的遺傳,我們視為理所當然。人從肉體來說,當然是從父母而生;基督徒則更進一步,自稱是上帝的兒女。因為人是上帝按照祂自己的形像、樣式創造出來的,人理當要像上帝一樣。

創造伊始,上帝按照自己的形像創造人類;人後來卻因為罪惡的緣故,污穢了這形像,失去聖潔上帝的形像,與創造主疏離。然而,上帝仍記念人,將我們看作如祂親生的兒女,預備了無罪的耶穌基督降世拯救我們,透過愛的犧牲,讓凡信靠耶穌的人都被祂的寶血潔淨,可以信而稱義,除去不潔淨的形像,成為聖潔。

上帝因為愛我們,稱我們是祂的兒女,對我們疼愛有加,要使我們恢復到創造初始那種無罪惡的境況下生活,不受罪惡的侵擾。這是上帝極大的恩典,原本是不配得的,卻因被上帝所愛,蒙恩成為上帝的兒女,而享有特權。既然如此,凡屬上帝的兒女,更應神似上帝。聖潔的上帝要求我們要用聖潔的生活方式,來回應祂的大愛。活在基督生命裡的人都不犯罪;沒有保持聖潔的生活,繼續犯罪的人沒有見過基督,也不認識祂,反而玷污、褻瀆了上帝聖名,虧缺了上帝藉耶穌基督完成的救贖恩典。

默想:
恢復到創造之初擁有上帝聖潔的形像,是藉著耶穌基督救贖而來,是上帝恩典憐憫下的重新創造,創造一個重生的新人。
祈禱:
上主啊,我願像祢,聖潔無瑕;我願像祢,立志生活純潔。感謝祢的憐憫,救贖罪中的我,讓我因祢的寶血被潔淨,成為祢的兒女,再次擁有創造伊始的形像,就是祢的樣式,神似於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