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請指教我

2012年 05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請指教我
太監問腓利:「請指教我,先知這段話是指著誰說的?是指他自己呢,還是指著別人?」(使徒行傳8章34節)
當我們知道某位政治人物、商人或演藝人員是基督徒或信主時,總會感到興奮,因我們知道,這些人的信主多少會帶出某種程度的影響。在歷史意義上,這位衣索匹亞太監的皈信,的確影響了當時及後來的非洲福音事工。

有一位第3代基督徒,從小到大都和全家人到教會聚會,當她上了大學仍遲未受洗。家人問她為何不接受堅信禮,她回答:「受洗是非常重要的事,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完全認識這一位真神,我要等真正認識祂以後,才能誠心接受祂成為救主。」

教會裡也有另外一種信徒認為,受洗對他們而言,只是一種成為教會會員的儀式,他們不在乎是否真正認識這三位一體的神;也有人只是為了怕死後沒有人主理告別儀式,因此選擇在教會受洗成為會員,享有教會服務的權利,但卻不渴望明白永生是什麼,也不積極為自己進入永生的生命作預備。

「請指教我……」太監向腓利的發問,道出他對真神的探尋,當他明白以後,他主動要求接受洗禮,不是為了會員資格,也不是為了告別式,而是發自內心的歡喜。他在這得救的知識上才能實踐他對信仰的委身,並且接受呼召、定位自己的角色,為社會帶來極大的祝福。

世上已有太多的信徒,但上帝國事奉需要真實認識主和接受使命的門徒,希望那會是你。

默想:
我是否真的明白得救的確據?我是否曾渴慕認識真神?現在仍然渴慕嗎?
祈禱:
救主,我的神,我的上帝,讓我有一顆真誠尋求真理的心,因為靠著我自己無法得著這偉大智慧,靠著我無知的靈魂也無法明白這得救的奧秘。主啊,請指教我!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