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讓耶穌成為最愛

2012年 05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讓耶穌成為最愛
所以,我們知道,並且相信上帝愛我們。上帝是愛;那有了愛在他的生命裡的人就是有上帝的生命,而上帝在他的生命裡。(約翰壹書4章16節)
有些人需要別人用某些特別的方式來證明對他的愛,或用昂貴的禮物來證明,或將「我愛你」時常掛嘴邊,甚至要求「以死相鑑」,來說服自己相信「我是被愛的」。存在世人心中最大的恐懼就是「失去」──失去最愛的人、失去某人的愛、失去工作、失去健康、失去生命……。人被這種恐懼緊緊抓住,因此變得自私又瘋狂。上帝的獨子耶穌來到世上,是為了要救人從一切的懼怕中得到完全釋放。德國神學家潘霍華說:「人之所以能愛,乃因他在神的真理裡得自由。」當一個人領受了耶穌的真理和真愛,就能竭盡己力的服事人,為主無私的奉獻,因為他的生命全然改變,不再被各種缺乏或失去的恐懼所拘束。

一段猶太哲言提醒我們「愛」的偉大力量:「世界上有12樣堅硬的東西,從小到大說的話,首先是石頭,但是鐵能削石,火卻能熔鐵,但是火遇到水就會熄滅,水卻被蒸發成氣,最後成為風,風吹不倒人,但人有恐懼,於是借酒買醉抵抗恐懼,但睡覺卻能解酒,而死亡卻可以讓你一睡不醒,但死亡也不能撼動愛情的力量。」當人心中有了永遠的愛,將能因這愛而經歷到「世上沒有什麼事物是不能失去的,也沒有什麼事物是必須要擁有的」的自由。

沒錯!人需要以被愛和愛人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是真實的,讓耶穌成為你的最愛,也讓祂教你去愛人吧!唯有從基督來的愛,才能使人得著完全的滿足。

默想:
我一生中的最愛是什麼?我願意讓耶穌成為一生的最愛嗎?
祈禱:
主啊,謝謝祢,祢有無盡、完全的愛,我無法測透祢所要給我的愛有多深、多久,但我懇求祢打開我的心來接受,並以完全的愛來回應祢,將這愛分享給仍活在恐懼中的人們。為此,我需要更深經歷祢的愛,主耶穌,請垂聽我的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