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聖靈所賜的禮物

2012年 05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聖靈所賜的禮物
為了使大家都得到好處,聖靈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所彰顯的也各不同。(哥林多前書12章7節)
聖靈的確會賞賜「禮物」,聖經中稱為「恩賜」。恩賜是聖靈工作的一部分,為要成全教會與福音的奇妙工作。但這從上頭來的禮物,並不是給基督徒個人的獎賞,而是給基督徒和社會的禮物。神將能力賜給某人,是為與之相關連的某地、某群體蒙福。聖靈將能力賜給一人,是為了要使全體共享益處。想像一個郵差的工作,郵差雖然手上接收某個禮物包裹,但真正享受到禮物的是收件人。好比聖靈賜給一人禮物,但透過祂的傳遞,使那些需要的人得以享受這份從聖靈來的禮物;也就是基督徒能力的發揮與貢獻,使更多人得到幫助。

每個人按聖靈的賞賜得著不同的能力,只是「在每一個人身上所彰顯的各不相同。」當我們個人擁有恩賜的同時,也必須接受別人得到的可能跟我們不一樣。保羅鼓勵我們要去勇敢追求屬靈的恩賜,但若追求的目的只是想成就自己的能力、形象或地位,那麼渴慕和追求反而成為上帝國事工的一種破壞,也會帶來個人靈命的損傷。

我們追求聖靈、渴慕恩賜,乃是因為我們愛上帝並渴望事奉祂,我們若能在此基礎上來調整及尋求屬天能力的賞賜,相信能力會擴展在教會中,屬天的祝福也會因著我們所得的屬靈恩賜,而及於人群。在教會中,我們若能彼此尊重和接納,歡喜接受彼此在屬靈恩賜上的領受,除去自驕和自卑,教會就能在聖靈大能的運行中,愈發有能力來宣揚基督的大能。

默想:
上帝若能將各種奇妙恩賜賞給人,那祂就是個充滿百般奇妙能力的神,聖靈的賜予正是證明祂的全能和完美。我渴慕追求擁有屬靈恩賜嗎?
祈禱:
美善、恩典的主,謝謝祢!賞賜聖靈成為我生命中隨時的幫助,謝謝祢使我能靠著聖靈的能力來服事人群。我甘心成為祢能力的器皿,受召來服事祢,願祢預備我承接、傳遞這給世人的禮物。奉主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