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把救恩滋味唱出來

2012年 05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把救恩滋味唱出來
參考經文:《 詩篇98篇》
要向上主唱新歌!祂行了奇妙的事;祂以大能和神聖的力量贏得了勝利。(詩篇98篇1節)
詩篇98篇裡沒有談到其他的宗教,也沒有提到可惡的仇敵,沒有討論敬拜,也沒有懺悔與哀傷,這裡只有歡欣喜樂,要求萬物都來歌唱。上主真的是讓人難以想像,人們的歌聲不足以滿足祂,除非海洋、群山、石頭、樹木、動物都為祂歌唱!注意,海洋唱起歌來可不好玩,聽起來也許像駭人的海嘯聲;群山唱起歌來,可能會讓人立刻拔腿就跑,因為那聽起來很可能是地震的轟隆聲;動物同聲歡唱,聽起來很可能像動物集體大暴動,應該叫人難以享受吧!

當全地的受造物都受邀請來向上主歡呼的時候,人該存著什麼心來讚美祂呢?「要向上主唱新歌!祂行了奇妙的事!」或說「祂行過奇妙的事」。我們向神歡唱,不只是因為祂做了什麼事,也為了祂做過的事,因為回想神過去所做的,就能為我們的生命帶來很大激勵。就如以色列人總是在傳唱上主使紅海分開現出乾地,帶領他們出埃及的故事一樣,當他們思想神在海洋開大道時,他們就能面對當下的困難和處境,仍充滿信心的等候耶和華,因為神在他們的歷史和個人生命中所彰顯過的事件與記憶,是他們相信神滿有大能的證據。

黑暗的日子有時意外的臨到,但讚美所帶來的恩膏使我們能繼續倚靠上主之恩。身為基督徒,經歷神大能的得勝故事,可以一傳再傳,因為得勝的詩歌會使人愈唱愈堅定,愈有喜樂,愈有熱情敬拜與讚美。讚美帶來神寶座的降臨,奇事就會因祂的同在一一發生。

默想:
我能接受不同年齡層所表現出來的各種敬拜方式嗎?唱歌對神來說,真的是一件祂所在乎的事嗎?
祈禱:
主啊!開我的口來讚美,開我的心來認識祢,簡單的任何一首詩歌,我都要用全心全意來向祢歌唱,當世界都在讚美感謝祢的時候,我要隨時的跟上,因為祢是配得敬拜的神。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