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無處不在的神

2012年 05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無處不在的神
你去告訴他,我──上主對他說:「你殺了人,還想霸佔他的產業嗎?」(列王紀上21章19節)
耶洗碧用詭計詐取拿伯葡萄園的故事簡直就像電影情節,雖然無理卻又幾近現實,這令人想起另一件驚動世界的故事,那就是耶穌的受難記,故事之間過程或許些微不同,但相同的是有無辜人的血流在地上,但是公義的神掌管一切!上帝總是能將惡事轉化成為美事,有智慧與能力彌補一切的過錯與傷害,所有的委屈都因著上帝的伸冤而成為榮耀的犧牲。

亞哈王雖然帶給以色列人許多的危害,但上主在看來惡劣的環境條件中仍能一步步完成祂的計畫,不管是耶洗以各種方式踐踏以色列人的信仰,用難堪、殘酷、自大的手段污辱永生上帝的名,但上主仍然掌權。創世記中的亞伯雖然被殺了,列王紀中的拿伯雖然被殺了,新約中的耶穌雖然也被仇視他的人殺了,但是上帝仍然掌權,將這些事轉化成為祝福。

這為基督徒在世的生命帶來極大的盼望,無論我們處境有多難堪、惡劣,生活中有多少莫名的辱罵、逼迫、壓力向我們襲來,有時候彷彿我們就是不得已的成為了荒謬電影劇情中的男女主角一樣,成了戲景被人觀看,不過自始至終仍有公義的力量支持著我們,因為神掌權直到如今,從不改變。

小至個人、家庭,大至社區、國家與世界,神以公義、憐憫之心腸在看顧保守著世人,上主是無處不在的神,是以公義統治,在暗中為人伸冤,眷顧世界的神,祂是我們變化多端的生命故事中最佳男主角。

默想:
我在遭受不公義對待的時候,心裡是否仍然對上帝有完全的信心?大部分時候,我是一個能忍耐受辱等候上帝伸冤的基督徒嗎?
祈禱:
主啊!感謝祢,因為祢永不改變的神性使我們有盼望,因為祢永遠是公義的,使我能夠不怕短暫的壓迫和考驗,因為凡敬畏、倚靠祢的人,祢必為他伸冤,謝謝祢作我永遠的神。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