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注意你的腳步

2012年 05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注意你的腳步
參考經文:《 詩篇1篇》
不聽從惡人的計謀,不跟隨罪人的腳步,不與侮慢上帝之徒同夥,這樣的人才算真正有福。(詩篇1篇1節)
聽見火車平交道的鈴聲響起,柵欄緩緩而降,心中立即出現危險警訊,此時若執意前行,後果不堪設想。在生活上,這是個再簡單不過的道理,但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判斷危險何時出現眼前,卻需要花上一輩子不斷累積經驗和學習。「止步」、「停」、「不」、「禁止」,這些簡單的字眼,基本上是保護的第一道防線,人生也需要很多的「停」,好讓我們遠離死亡。

人生的幸福,取決於我們一念之間的選擇與決定。詩篇第1篇開門見山的說:「蒙福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排除危險!」不聽從、不跟隨、不同夥,這「三不政策」正提醒我們,人生要幸福平安,必須學習向生活中會導引我們犯罪的一些人、事和機會說「不!」人的一生有許多風景,每個風景的出現都決定於我們的選擇,影響的乃是一生。義人的道路和罪人的道路是天壤之別,人選擇接受罪的指引,或選擇犯罪,都會自毀幸福前程,人生的風景只會不堪回首。

基督徒是被神所恩待的一群人,神賜福凡喜愛祂的人,他們將活在無比豐盛、完全平安、順利無礙中;但神也要求這群屬祂的人必須具有公義、聖潔的品格,行事憑智慧,因為一旦選擇錯誤,罪會使人與神國的福分無權無份。敬虔的基督徒對神所啟示的每一個人生指引,都能作出忠心正確的回應,每一次的回應就好像一個腳步,不斷的在永恆蒙福的道路上一步步留下腳印。所以,基督徒,請走好你的路,注意你的腳步!千萬別跟神說「不」!

默想:
我在作每一個決定的時候,是否將神的心願或旨意放在首位?若否,我願意作出調整嗎?
祈禱:
主啊!請看守我的腳步,讓我在祢的道路上直奔,奔起不倦,為追求祢永生的福樂,我願意警醒生活,晝夜思想祢的啟示,凡事遵行祢的旨意,願祢賜我更多從祢來的智慧,謝謝祢。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