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你羨慕成為門徒嗎?

2012年 05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你羨慕成為門徒嗎?
我為他們祈求;我不為世人祈求,而是為祢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為他們是屬於祢的。(約翰福音17章9節)
耶穌為門徒禱告,流露了祂對門徒的愛護、疼惜和期許。門徒就是跟隨主的人,是愛主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兄弟、姊妹,甚至過於愛自己,且願意背起十字架來跟從祂的人;愛主勝過世上所有一切,正是門徒的標記。

主耶穌將要受苦以前,為門徒作一段代求的禱告。主耶穌為這些傳承使命與事工的人,向父祈求特別的恩惠來眷顧他們,因為他們被差遣進入一個敵對神的地方──世界,而他們必定會受試探、受苦,但是因為他們有神的同在,他們可以榮耀地承擔起傳揚基督福音的重大責任。

「我求祢使他們脫離那邪惡者」,「救我們脫離那邪惡者的手」,前者是耶穌為門徒祈禱的禱告詞,後者則是耶穌教導門徒禱告的禱詞。主耶穌重視那邪惡者的存在,是因為牠會帶給主的門徒極大的危險,那看不見的敵人與戰爭有可能會讓門徒一不謹慎就丟棄了神聖的呼召、天國的職分,也可能沉淪而喪失永生,就像出賣主耶穌的猶大一樣。我們面對自己的生命問題總有盲點,但耶穌總看得到最大的危險,祂也藉禱告提醒我們保守自己的內在生命,不然世界會強奪我們的自由。主耶穌盼望我們走真理的路,而脫離這世界的影響。

基督徒是一種身分,「全心全意為耶穌而活」則是一種選擇與委身。為耶穌而活的人將得著神特別的恩寵,就是主基督親自的代求,成為我們最有力的軍裝。這會讓你羨慕成為門徒嗎?

默想:
在這世上作基督徒和作一個「全心全意為耶穌而活」的門徒差別何在?在這個世界成為門徒,帶給我的限制是什麼?
祈禱:
主感謝祢,以祢的聖召召我進入祢的受苦與復活,又使我在跟隨祢的路上得著榮耀,就是祢的同在。我願全心全意為祢而活,這是我的選擇,願祢喜悅,並願祢成為我天上的守望者,眷顧我走福音之路。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