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只有上帝是出路

2012年 05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只有上帝是出路
大地混沌,還沒有成形。深淵一片黑暗;上帝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世記1章2節)
許多人說:我實在受夠了各種離經叛道的新聞,怎會有人因求愛不成就殺人洩恨?怎會有人因經商失敗就帶全家燒炭自殺?怎會有人因私慾沖心而性侵子女?怎會有人因不滿分手就將對方殺人滅屍?又怎麼會有年紀輕輕的16歲少年,就冷血的殺死人……?當我們對這樣的人感到憎惡時,誰曾想過他們的生命為何不能跟其他人一樣,是非分明,能輕易的分辨對錯?當我們認為不該用「死」解決問題時,誰曾想過他們當時有多少的能力選擇「不應該死」?

創世記指出大地毫無秩序的時刻,那時「大地混沌,還沒有成形。深淵一片黑暗」,但神的話語一出,神的靈運行大地,便帶出美好秩序及新創造。當人心靈失去秩序時也是如此,當人心沒有神話語的介入及引領,就會失去分辨優先順序和價值的能力,整個內心的黑暗會將他吞噬殆盡,以致於黑暗的思想充滿內心。在高舉學歷的社會,人們花許多時間增加考試的能力及學識,但生活卻找不到出路。高學歷、高收入帶來的生活舒適,並沒有帶給人安全感、滿足感及道德感,反而增加許多學識豐富卻道德淪喪的迷惑及惋惜。

恢復理智和心靈的平穩和秩序,只有上帝是出路!倫理道德、情緒管理、生涯規劃、心理諮詢給的是方向,卻不帶有如此直接的力量。求助知識是一種方法,但當我們願意相信並邀請神進入心中,介入我們的生活,神的話語並神的靈就可對我們大刀闊斧,使我們走入生活應有的秩序,得著豐盛的生命。

默想:
自己是否滿意現在的生活?自己生活的黑暗面及混亂的部分是什麼?將它交給神,並立志循神給我們的亮光去做。
祈禱:
主啊!行在祢的光中是我一生的目標,我要竭盡一生努力保守己心活在祢所創造的秩序中,不容那試探者輕易入我心,將黑暗塞進我的生命裡,我需要祢的成全和保守,願天天靠祢得勝。靠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