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在萬物中發現神

2012年 05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萬物中發現神
我要一生一世歌頌上主;我有生之日要歌頌讚美我的上帝。(詩篇104篇33節)
當我們看到海嘯、龍捲風、地震發生,往往驚嘆畏懼;我們以「鬼斧神工」形容獨特的觀景,以「滴水穿石」形容大自然的能力,但在我們讚嘆的同時,卻常忽略能力並不在受造物本身,而是那造它並設計其運作秩序的神。造物的智慧無人能有;人們極盡其力,頂多也只是「發現」而已。

然而,詩人不只看見造物的奇妙,更在其中發現神!他讚美宣揚這一切,高舉造物主的全能。他發現了神,也以心靈敬畏俯伏,在造物主面前獻上敬拜說:「我要一生一世歌頌上主;我有生之日要歌頌讚美我的上帝。」在敬拜的同時,詩人「願邪惡的人不再出現」,這說明邪惡與這一切完美的造物格格不入,邪惡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破壞。人雖沒有造萬物的智慧,卻有破壞的能力。人類以為「新發明」會使人類活得更好,但歷史證明人類的建造很多只是破壞造物原有秩序,使世界陷入更大的混亂。詩人的這個「願」,提醒了今日的我們,若在邪惡的動機和意念中使用上帝的創造力,就會釀下大禍。

完美的事物已經不需要再改造了,改造將變成破壞。上帝所造的世界已經是完美的,人類歷史上常會鑄下的大錯,就是存著想要「作神」的邪惡心,這樣的邪惡若不除掉,世界與造物界將會繼續受害。願邪惡的人不再出現,上帝的美好創造恆久恆遠。

默想:
我是否對上帝所創造的世界充滿好奇?我是否對自然界中的一切受造物存有一股熱情與興趣?是否確信我和萬物皆為受造物,但都同受上主的恩寵、照顧,因而懂得珍惜、保護這個受造的世界?
祈禱:
主啊!我要一生一世歌頌祢;我有生之日要歌頌讚美我的上帝,因祢造萬物、造我都是奇妙,並充滿高深的智慧,願祢的智慧永存於世,也永存於我內心;願大地充滿了祢的榮美與智慧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