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上帝是我們的武器

2012年 05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是我們的武器
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時已經武裝好,準備隨時作戰。(出埃及記13章18節b)
當以色列人被釋放要離開埃及時,他們已經武裝好,準備隨時作戰。讓人難以想像,在短短時間裡,以色列人從幾百年來作奴隸的身分,到成為一支軍隊?原本手上的工作器具頓時成了作戰兵器,而這武器竟是鍋子、衣服和金銀首飾!這支軍隊將如何以鍋子敗敵?原來,是上帝親自作他們的武器!

基督徒的武裝不是靠兵器,而是靠上帝的大能大力。以弗所書中列出基督徒必備的屬靈軍裝:「救恩的頭盔、公義的護胸甲、真理的腰帶、宣揚和平福音的鞋,信心的盾牌,上帝話語的寶劍。」這些兵器買不到,因為只有「上帝能賜下來」(以弗所書6章11節)。有上帝就有武裝可禦敵;沒有祂,敗仗一場!

以色列人出埃及是上帝為以色列人打過最榮耀的一仗,因為不只是以色列人看見,連外邦人也藉此戰見證了大能上帝的作為。上帝使以色列抬頭向前,而且親自保守他們。就在自由的夢想將要實現的前夜,以色列人安心的吃著逾越節的羊羔,因為耶和華親自為他們守夜,以色列人走在救恩的道路上揮別了過去,迎向新的未來。

如今,上帝也以祂的救恩武裝了你、我,我們不再是任何人、任何事、任何環境的奴隸,那些都已經過去,這寶貴的救恩使我們得自由,神要我們珍惜這個自由,靠著祂的能力來面對爭戰,屬神的百姓能得著神為我們作戰的武器,堅強起來,為自由爭戰吧!

默想:
我是否是一個基督的士兵?我所靠著爭戰的武器是什麼?我如何解釋「救恩」對我的生命所產生的意義?
祈禱:
主啊!我要承認過去我活在許多錯誤裡,我承認我的生命若沒有因祢得著開啟與更新,將永遠活在受轄制及不自由的痛苦中,我需要祢為我守望,幫助我,直到我重回自由地。我只倚靠祢,求祢聽我的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