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如果我們是錯的

2012年 05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如果我們是錯的
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把我所要說的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章14節)
主耶穌說:「瞎子給瞎子領路,都會跌進坑裡。」實在令我們難以想像!上帝的子民,猶太人對他們生命得救的觀念都錯了,「他們對於罪、對於義、對於審判的觀念都錯了」,這使他們成了拒絕救主,抵擋耶穌最厲害的百姓。

在耶穌的時代,猶太人傳統律法的觀念解釋已摻雜太多狹隘宗教的思想,以致猶太人雖然嚴格遵行律法,內容卻是荒謬無理。但主耶穌認為他們並非無可救藥,只是「觀念錯了」。觀念是經過教導、學習及生活的經驗所累積的,猶太人需要正確的教導,而耶穌將差遣聖靈成為教導真理的導師,教導他的百姓如何領受救恩及成聖。

主耶穌許多次藉著事件發生當下,在宗教人士面前,將猶太人一貫錯誤的律法觀念修正過來;而聖靈的教學是在眼所不見的心靈層面裡行動,聖靈的運行可以使人領悟到自己內在生命的黑暗面;另一方面,也開啟人心使人明白屬靈的事,使缺少智慧的得著智慧。在聖靈的光照下,人對追尋神的心將會火熱,所領受的也不再受蒙蔽,得以倚靠聖靈的大能活出聖潔的生活。

我們的眼睛看出去看得到別人的全身,卻無法看到自己的全部,我們的屬靈眼光也是如此。承認我們的有限,需要聖靈的光照和提醒,開啟我們認識神的本性與作為,並忠心倚靠祂,在聖靈的幫助下,我們必能經歷到所認識的神及其作為,而對信仰有全新感受。

默想:
聖靈的教導會在什麼樣的情形下發生?默想嗎?祈禱嗎?禮拜嗎?屬靈的談話嗎?聽講道嗎?參加佈道會嗎?……那樣的感覺是什麼?
祈禱:
主!祢是智慧的主,也是體貼我們的神,我們需要認識祢,我呼求祢,藉著日夜中萬物所傳唱的知識,及聖靈向我發出的信息,使我更認識、領悟到祢,我相信更認識祢,生命將會更豐富、滿足。謝謝祢。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