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見證主復活

2012年 06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見證主復活
由於上帝的恩典,我才成了今天的我,他所賜給我的恩典沒有落空。(哥林多前書15章10節a)
傳福音是基督徒的重要使命,教會不僅要對世界傳福音,又要堅固教會內信徒的信心,不因種種問題和困擾纏繞而離了真道。因此,牧養教會站立在上主的真道上,是現今教會重要的核心。

保羅寫信給哥林多教會,這是一間具有各種恩賜的教會,但靈性卻還很幼稚,且深受其他宗教和社會影響,因而面臨很多挑戰,以致內部問題重重。保羅藉著書信教導並鼓勵教會,其中關於哥林多教會提出的問題「有沒有死人復活這樣的事?」保羅教導他們,耶穌的復活和信徒的復活是息息相關的。耶穌基督的復活,是無可辯駁的歷史事實,這個事實奠定了整個復活教義的基礎,也確立基督教信仰體系的根基。保羅提醒哥林多教會信徒,從早期教會傳統所領受的教導──耶穌已經復活,就是接受身體復活的概念,因此他們沒有理由質疑信徒復活的教義。在此,他強調耶穌的復活是早期教會所承認,基督代替我們死和隨後的復活,已得到有力的見證,這一切都應驗了舊約聖經的記載。

而保羅回應復活的基督與他的關係時,自認和其他門徒相比,他並沒有親身在耶穌門下受教,且未信主前還逼迫教會,他對自己的愚妄作為深感羞愧。儘管如此不配,他的信仰經歷卻是如此不尋常,受復活的主親自呼召。他雖極軟弱,但知道只要有主的恩典就夠了;因為主的能力在他軟弱的時候,顯得最剛強。保羅並沒有因蒙主恩典而自鳴得意,閒懶享受,反而更加殷勤傳福音,因基督耶穌的恩典是他行善的動力與因素。

默想:
我如何向人見證基督已從死裡復活,信靠跟隨祂的人也將與祂同復活?
祈禱:
復活得勝的主,祢為我們的罪死了,埋葬且復活了,使我們從罪惡的捆綁成為新造自由的人,我要盡一生傳揚主復活的信息來回應祢的恩典。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