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奉上主──萬軍統帥的名打戰

2012年 06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奉上主──萬軍統帥的名打戰
大衛回答:「你來打我,是用刀、矛、標槍,但我打你是奉上主──萬軍統帥的名;祂就是你所藐視的以色列軍隊的上帝。」(撒母耳記上17章45節)
大衛王的事蹟無論在舊約或猶太人的歷史都佔重要地位,尤其他在少年時打敗巨人歌利亞的故事,更令人津津樂道,不但是以寡擊眾的典範,也是受迫害者的希望之光。當時,這位名不見經傳的小牧童,為何不怕巨人歌利亞?因為他具有以下值得學習的特質:

1.大衛有信心,深信上主保護的大能。他有敬虔信仰,以萬軍的上主作後盾。他靠上帝戰勝,也將榮耀歸於上帝。

2.大衛有謙卑,清楚是誰掌權,是誰在指揮這場戰役。大衛憑信心,僅用一顆石子就擊倒歌利亞。他挺身而出迎戰歌利亞,並不歸功於自己,而說:「你來打我,是用刀、矛、標槍,但我打你是奉上主──萬軍統帥的名。」

3.大衛有勇氣,勇敢面對高大兇悍的歌利亞。大衛從小牧羊的經歷,讓他養成在各樣患難中依靠上帝。當熊和獅子來襲時,他豈不害怕?然而,他全心依靠上帝,相信上帝與他同在。

4.大衛有機智,不用刀劍與敵人格鬥,他知道這樣做是敵不過他的,避免以武力對峙,而用他熟練的武器取勝,巧用機弦彈出石頭去擊中敵人的要害。

5.大衛有態度,換個角度來想:「歌利亞的身軀那麼龐大(目標大),我怎麼丟都會中!」

人生如屬靈戰場,有許多屬靈的敵人──自私、自利、自怨、自大、自義,我要如何取得勝利?

默想:
信靠上帝才能面對自我,更要有智慧理解及履行上帝的真道。
祈禱:
主啊,我生命的力量在於對基督信仰的堅信,因我是祢手上的工作;祢也是激勵人心的主,因著依靠祢的大能,使得我們這些原本軟弱的人顯得完全。奉主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