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主知名

2012年 06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主知名
我們是上帝的同工,……好像一無所有,卻樣樣都有。(哥林多後書6章1節a,10節b)
還記得小時候發生的一件糗事,就是當面問牧師說:「請問牧師,我們教會誰叫『有志』啊?怎麼我每個禮拜都會在週報裡看到他奉獻的名字呢?」想當然爾,當時在場的人都笑了,我甚至還不知眾人在笑什麼呢!我相信,每間教會都有「為善不欲人知」的兄姊,對教會的奉獻總是不具名,令人感動。

18世紀,德國有一位牧師在冬天旅行佈道時,被大風雪困住了。迷失方向的他,深怕被凍死在風雪裡,在危急中他就坐下來禱告,祈求上帝帶領他前面的方向。就在此時,有人駕著馬車經過而救了他,並帶他到最近的村舍照顧。當這位好心人士準備離開時,牧師就問他:「請問尊姓大名?我好在上帝面前記念你。」那人回答說:「你是牧師,相信你對聖經很熟悉,請告訴我路加福音第10章那位好撒馬利亞人叫什麼名字?」牧師說:「聖經中並沒有提起他的名字。」那人就說:「這樣,我也無須告訴你我的名字。」

有許多人行善不為人知,是為了保留以後行善的權利,因為上帝會繼續給他行善的力量與機會,正如保羅在哥林多後書9章8節所說:「上帝會更加豐富地賜給你們,使你們不但自己充足有餘,還能夠在各樣慈善的事上出力。」因此,時常施予的人,也是最富有的人。

默想:
行善不具名的人,看似不被人所記念,但換個方向來看,他們的名字如「主知名」、「耶和華以勒」、「無名氏」、「有志」等,卻是全世界行善錄中出現最多的名字呢!
祈禱:
主啊!求祢賜能力給凡尋求祢的人,也將行善的心思與力量加添在我身上,以致於我一生只切望見祢的面,而不羨慕世界的逸樂。奉主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