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罪過記錄器?

2012年 06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罪過記錄器?
參考經文:《 詩篇130篇》
如果祢記錄我們的罪過,誰能逃脫懲罰呢?(詩篇130篇3節)
若問時下開車一族:「現在行車最夯的配備是什麼?」我想有很多車主會回答:「行車記錄器。」因為它可以將行車過程完整記錄下來,如果遇到交通事故時,也可以忠實還原事發經過。假使有一天,當你蒙主恩召到了上主面前,你竟發現祂拿著一個「罪過記錄器」,將你一生所犯的過錯播放出來,那場面可真是有說不出的「囧」了!

詩篇130篇屬於所謂的懺悔詩,描寫上主的兒女來到祂面前認罪,祈求赦免。當然我們到上主的面前,一看到主的聖潔光輝,自然而然會感受到自己是充滿罪孽與全然的敗壞,雖說:「如果祢記錄我們的罪過,誰能逃脫懲罰呢?」但詩人立刻受啟示,心中念頭一轉,說:「然而,祢饒恕我們,因此我們應該敬畏祢。」是的,上主饒恕我們,不是叫我們因此更自在的放縱,乃是要我們更敬畏祂。一個真正在上主面前蒙光照、得祂赦罪的人,產生的結果乃是一生一世敬畏上主,使他不敢再得罪祂,不敢再叫祂傷心。

「記錄罪過」就像在我們和上主的中間豎了一道「罪牆」,因為罪,在上主面前我們是站立不住的,甚至可說是不配到祂面前。但祂並不究查我們的罪孽,當我們悔改蒙赦免,就一切都赦免了,祂並親自拆除了這道牆。所以我們要更敬畏上主,在禱告的時候,同祂無事不談,與祂的交通毫無障礙。

默想:
上主的話──聖經,是很好的生活指南,記錄著主的百姓在聖約中與祂同行,也教導我們每一天當如何以主所悅納的方式為祂而活。
祈禱:
赦罪的主,我來到祢的面前認罪悔改,我相信耶穌已經用十字架上流出的寶血塗抹了我一切的罪,我已經是新造的人。感謝祢,我能手潔心清地來到祢面前,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而是愛我的主在更早之前已為我做的一切。奉主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