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讚美的殿堂

2012年 07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讚美的殿堂
參考經文:《 詩篇48篇》
在我們上帝的城裡,在祂的聖山上,上主至大,應該大受頌讚。(詩篇48篇1節)
詩篇(psalm),是指以樂器伴奏的詩歌。近年來,詩篇的敬拜方式在教會聚會中已蔚為風潮,帶領會眾預備心,經歷神的同在,瞻仰祂的榮美。

主前900年,約沙法作猶大王,是一個雄才謀略、關心百姓宗教生活的君王。詩篇48篇以敬拜為主題,就在那時期寫成並運用,帶領會眾把心交給主,無論在聖殿或聖山,只要以心靈誠實敬拜,他們就能與神相會,並因經歷神的偉大,心中湧流讚美,匯聚成讚美的殿堂,找到心靈安歇的所在。

在敬拜中,以色列民經歷神的看顧。在以色列的苦難歷史中,從被擄、滅國、流亡,以至復國,他們因為相信神必看顧,在逆境中仍發出對神的讚美;這樣的信心,成為他們讚美的動力。在敬拜中,他們記起神永恆的愛──因著神的慈愛,他們得到醫治;同時記起神的公義──把受屈的過往全然交給主,神必主持公道,並因此得到極大安慰。在敬拜中,神教導祂的百姓,為延續讚美的生命力,要成為神的好管家,管理祂的聖殿,且要向子孫傳揚神的眷顧、慈愛及公義。他們因此有信心的宣認,他們所信靠的那一位是永活真神,祂永遠住在他們裡面,祂是引路者,必引導他們走過今生,所以他們無須害怕。

保羅說:「你們是上帝的殿,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裡面。」(哥林多前書6章19節)這句話道出敬拜的意義,在於神的靈內住在我們裡面。唯有讓聖靈內住,才會讓我們的心裡成為讚美的殿堂,帶領我們滿有能力,述說祂的偉大,體會祂永恆的愛,直到永遠。

默想:
我是否將自己當作讚美的殿堂,以心靈誠實敬拜神,述說祂的榮美?
祈禱:
主啊!祢是靈,無所不在,無論我在哪裡,求祢教導我,誠心實意敬拜祢,述說祢至大、配得稱頌,祢是獨一真神,生命的引路者,我要以讚美為祭,將生命交給祢。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