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屬靈的真知灼見

2012年 07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屬靈的真知灼見
我要使他們得到鼓勵,能夠以愛心團結,有那從真知灼見所產生充足的信心來認識上帝的奧祕;這奧祕就是基督本身。(歌羅西書2章2節)
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在教會歷史中扮演舉足輕重地位,不僅身為宗教改革家之一,其《基督教要義》更影響基督徒的信仰與生活。他曾說:「只有真正的認識人才能真正的認識上帝,只有真正的認識上帝才能真正的認識人。」其屬靈的真知灼見,惕勵基督徒在信仰之路努力認識上帝與認識人。

歌羅西位於交通要塞,來往之人複雜,有希臘人、羅馬人、猶太人及薩拉森人,因此這裡呈現多元文化與宗教樣貌,包括泛神論、諾斯底主義、已變質像哲學的猶太教等,這些宗教滲透教會,使教會逐漸偏離真理。身陷牢獄的保羅聽到教會的危機,決定寫信給他們,以維護基督教真理的純正。

歌羅西教會不是保羅設立,除了以巴弗這位當年他行經以弗所帶領信主的基督徒,他對這教會並沒有權柄,教會的人也不認識他,所以書信從頭到尾語氣都十分溫和,鼓勵他們在基督的愛裡合一,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真知道上帝的奧祕就是基督,只要一心追求基督,就能對真理有真知灼見和紮實根基,而不被世上的智慧影響以致背離基督。

宗教大雜燴不只出現在初代的歌羅西教會,時下流行的「新世紀思想」,也把許多宗教元素帶進教會,以致失去基督教信仰的精神。如何避免偏離真道?保羅的祕訣是:「你們既然接受基督耶穌為主,就必須以祂為主,在祂裡面扎根,建立信心。」

唯有基督,才能擴充我們屬靈的見識與職分,在不同時代中,勇敢承擔屬靈的責任,並以真知灼見的屬靈洞察力,成為帶領別人認識神的人。

默想:
我們的教會是否讓基督居首位?我的一生是否也願意讓基督居首位?
祈禱:
親愛的主,祢是我們生命的主,懇求祢讓我進入祢的裡面,經歷祢的豐盛,使我常以屬靈的真知灼見,帶領更多人歸向祢。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