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續寫愛的見證

2012年 07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續寫愛的見證
耶穌還做了許多別的事,要是一一記錄下來,我想整個世界也容納不下那麼多的書。(約翰福音21章25節)
約翰在施洗約翰的見證下認識耶穌。後來,在捕魚時經歷耶穌使其漁獲豐收的神蹟,決心放下一切跟隨主。約翰跟隨耶穌後,從個性火爆的雷子,變成耶穌所愛的門徒,並得到耶穌的信賴,於受難前將母親託付給他。約翰終身以愛的教導為念,並為了實踐愛的見證遭受嚴酷迫害,被流放到拔摩海島。

約翰不僅身體力行活出愛的見證,也透過文字的見證,教導基督徒認識並實踐上帝的愛。一位平凡的漁夫,蒙召跟隨耶穌之後,因為熱衷追求真理,蒙上帝的啟示,透過文字鼓勵基督徒切實彼此相愛,過聖潔生活,以上帝的話戰勝異端,至死忠心。對約翰而言,聖經的啟示不只是文字符號和哲理概念,更重要的是蘊含生命:「你們研究聖經,認為從裡面可以找到永恆的生命」(約翰福音5章39節)、「給人生命的是聖靈,肉體是無濟於事的;我告訴你們的話就是賜生命的靈。」(約翰福音6章63節)

1885年7月12日(清光緒11年6月1日),巴克禮牧師創辦《台灣府城教會報》,目的是:1.傳揚福音:說明宣教師來台灣,是為了傳揚上帝拯救的信息,並勸勉人研讀聖經;2.鼓勵會友用母語研讀聖經;3.喚起會友關心創辦中學的重要,並鼓舞會友將子弟送入中學;4.傳達各地教會動態,使教會之間能互相關懷。不難看出透過教育與文字事工的生命見證,就是約翰所說愛的見證。

約翰見證說:「耶穌還做了許多事,要是一一記錄下來,我想整個世界也容納不下。」意思是,我們要繼續用生命的各樣恩賜,書寫上帝的愛,直到愛烙印在每個心版上,使人有能力超越自我,將愛散播在各個黑暗角落。

默想:
我們不只是用文字見證上帝的愛,更要用生命實踐愛的命令。
祈禱:
主啊!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求祢教導我熱衷追求真理,使真理內住我心,更新我,以致照亮世界。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