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如何看見神?

2012年 07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如何看見神?
參考經文:《 詩篇24篇》
誰有權攀登上主的山?誰可以進入祂的聖殿?就是那手潔心清,不拜偶像,不發假誓的人。(詩篇24篇3~4節)
在基督徒的觀念裡,一提到上主的山或聖殿,往往以為那就是敬拜之地,凡想要攀登或進入的人,無非希望在那裡遇見神。然而,在基督徒的生活中,想要在敬拜中遇見神,關鍵不在於什麼地方,而在於人的內心。

大衛是位合神心意的人,神在膏立他為王時,告訴先知撒母耳,大衛被選為王,不在於他的外貌,而是他的內心願意凡事遵行祂的旨意。後來,在大衛謀殺烏利亞、娶了拔示芭的事件中,他的生命蒙上污點,心中充滿虛妄、詭詐,良心大有虧欠。在逃避神的情況下,離神越來越遠!然而,上主是有憐憫、有恩典、有豐盛慈愛的神,祂從未放棄大衛,因此透過拿單的責備,讓大衛看見自己的罪孽深重,傷害了人,得罪了神。於是,大衛向神禱告說:「上帝啊!求祢為我造一顆純潔的心,求祢賜給我又新又忠誠的靈。」顯然大衛真正了解,要在敬拜中遇見神,唯一的途徑就是作手潔心清的人。

在今天的經文中,大衛說:「誰有權攀登上主的山,誰可以進入祂的聖殿?就是那手潔心清,不拜偶像,不發假誓的人。」他以切身的經驗教導我們,神所賜福的人,就是以清心來敬拜祂的人。在耶穌的山上寶訓中,祂給心地純潔之人的福氣就是得看見神,也就是能看見神的作為、經歷神的同在。

耶穌說,敬拜既不在山上也不在殿裡;神是靈,所以敬拜祂的,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拜祂。願我們憑著信心,在基督裡追求聖潔的心,因為那位呼召我們的神是聖潔的;我們必須在所做的一切事上聖潔(參閱彼得前書1章15節)。

默想:
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祈禱:
上帝啊!求祢為我造一顆純潔的心,求祢賜給我一個又新又忠誠的靈,並保守我保持清心,讓我用心靈的眼睛看到祢的作為。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