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唯有你們是「讚」

2012年 07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唯有你們是「讚」
但是,你們是蒙揀選的種族,是王家的祭司,聖潔的國度,上帝的子民。上帝選召你們離開黑暗,進入祂輝煌的光明,來宣揚祂奇妙的作為。(彼得前書2章9節)
第1世紀,許多基督徒因信仰的緣故受苦,彼得就親身經歷和目睹一幕幕逼迫與殺害,不斷發生在基督徒身上。但苦難並沒有動搖他對主的信心;相反地,苦難讓他的信心和盼望更堅定,讓他更持守基督徒身分與責任。當社會一再否定基督徒時,彼得則讚許基督徒擁有這獨特身分。他鼓勵所有屬上帝的人,在祂的讚許中認定自己的身分,並在危難中表現出自己是屬上帝的人。

上帝讚許基督徒是「蒙揀選的種族」,不是因為他們配得,而是上帝的憐憫。因著信心被揀選的人,上帝不僅尊榮他們,同時也要他們為祂而活。上帝讚許基督徒是「王室的祭司」:因著信心、恩典及真理,得以彼此服事來見證基督。上帝讚許基督徒是「聖潔的國度」:聖潔是上帝的屬性,一群被上帝分別為聖的選民,必須在一切所行追求聖潔。上帝讚許基督徒是「上帝的子民」:基督徒的生命之獨特,在於上帝用重價──耶穌基督的寶血將他們贖回,只要他們將生命全然交託,上帝會為他們負責到底。

上帝尊榮凡屬祂的人,不僅讓他們擁有獨特身分,也賜下特殊的責任,就是繼續傳揚祂的救恩。在世人眼中,往往用種族、國籍、身分,地位、財富來評量一個人的生命價值,以致形成傲慢與偏見,造成人性嚴重扭曲及彼此傷害!但上帝是創造天地的主,祂照自己的形像造男造女,每個人在祂眼中都是寶貝。即便人背離了祂,祂卻從不放棄人,藉著耶穌基督召人以信心重回祂的懷抱,恢復作上帝兒女的榮耀!因此,基督徒須認定自己的身分與責任全來自上帝,唯有在乎祂的讚許,基督徒方能順服到底,追求神人共悅的人生。

默想:
唯有認定基督徒的身分與責任,才能改變我對生命的看法及處事態度。
祈禱:
主上帝!謝謝祢在基督裡重生了我,使我有尊榮的生命,求祢讓我常活在祢裡面,體貼祢的心意,在乎祢的眼光,而蒙祢讚許。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