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休息一會兒

2012年 07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休息一會兒
因為來來往往的人太多,耶穌和門徒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所以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來,跟我私下到偏僻的地方去休息一會兒。」(馬可福音6章31節)
不少年輕同工說:「服事近4年了,都不曾放過年假,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向教會開口請求暫時離開工作崗位,好好休息一下。而且暫時離開工作崗位,常會有莫名的罪惡感,認為自己在偷懶,內心有所虧欠。」是的,對一個使命感強烈的人而言,常有此心情。然而,偷懶是指該盡的責任不做,但健康平衡的生活,則必須包含正確而適當的休息。因此,讓我們休息一會兒吧!

今天經文記載著耶穌差遣12個門徒出去傳道、醫病和趕鬼後,門徒回來見耶穌,把所做的一切都向主報告。因為來來往往的人太多,耶穌和門徒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所以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來,跟我私下到偏僻的地方去休息一會兒。」是的,福音書中多次記載耶穌在行完神蹟奇事後,總有一段退隱不被打擾的時間。目的是要教導我們,上帝要我們殷勤做工之外,也要我們按時休息,安靜的與祂相遇;因為上帝正等待我們向祂傾心吐意,祂要指示我們新的方向,幫助我們踏上得勝之路,有如耶穌外袍衣角的能力一樣,所有摸著的人都得醫治。(56節)

近年來,無論是牧者或會友,蒙主恩召的年齡有下降的趨勢,顯示我們缺乏健康平衡的生活。「休息一會兒」是要讓我們重新得力,如出埃及記20章8~10節所說:「要謹守安息日為聖日。你有六天可以工作;第七天是分別歸我的安息日。這一天,無論是你、你的兒女、奴婢、牲畜,或僑居的外族人,都不可工作。」祈願教會共同努力來建立健康平衡的服事和工作觀。

默想:
我的服事人生,忽略了健康平衡的服事和生活?如何建立平衡的生活?
祈禱:
慈悲的天父,祢曾頒布安息日、安息年的誡命,是要我們力求健康平衡的生活,「休息一會兒」是祢所賜的愛和恩典,好讓我們更了解祢,並從祢那裡重新得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