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色字頭上一把刀

2012年 07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色字頭上一把刀
信上說:「把烏利亞調到戰事最猛烈的前線,然後你們撤退,讓他戰死。」(撒母耳記下11章15節)
2012年3月9日,雲林發生情殺事件,一名在金門當兵的男子疑似不滿女友另結新歡,跑到還在讀大學的女友租屋處,性侵凌虐後,用剪刀朝女友猛刺,甚至自殘要求復合,被害女大學生趁機打電話向現任男友求救,和嫌犯扭打,最後警方趕到,將2人送醫急救。嚴格說來,如此的社會案件,在現今屢見不鮮。因此,現今的社會可說是充滿情慾和殺戮的社會。

今天的經文裡,大衛王巧妙地利用對抗亞捫人的戰役,成功地合法掩飾了他對一個無辜軍官的謀殺意圖。原來情慾和殺戮並非是現今社會的寫照,或貴為一國君王,或一般庶民,甚至古今中外,都可以看見有人犯下不道德的事。大衛王因貪戀其軍官烏利亞的妻子拔示芭,犯下上主眼裡不可原諒的事。大衛王雖擁有無數嬪妃,仍在其生命裡發生如此的亂子,甚至最後行謀殺之實,是關乎淫慾所然。

我們當留心自己靈命的狀況,不要讓肉體的情慾操控著我們,以致被魔鬼有機可乘,成為罪的使者。保羅如此勸勉我們:「我要強調的是,你們的言行要順從聖靈的引導,不要滿足自己本性的慾望。因為本性的慾望跟聖靈互相敵對,彼此對立,使你們不能做自己所願意做的。」(加拉太書5章16~17節)因此,我們當提防「色字頭上一把刀」,猶如經上所記:「所以,誰自以為站得穩,誰就該小心,免得跌倒。」(哥林多前書10章12節)

默想:
我要無時無刻地謹慎自守,讓聖靈管理我的心,並求主不叫我遇見試探,救我脫離兇惡。
祈禱: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我們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並求主不叫我遇見試探,救我脫離兇惡,讓聖靈充滿我心,直到永遠。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