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一切都是基督負責

2012年 07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一切都是基督負責
上帝能以運行在我們當中的大能成就一切,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章20節)
保羅,這位上帝所重用的僕人,蒙選召向外邦人傳福音,因而遭遇許多患難。保羅忍受各樣逼迫的痛苦,只為了將人帶到基督面前。以弗所書正是他為了傳福音的緣故被囚,在獄中為堅固以弗所教會眾信徒信仰而寫的信。今天的經文是保羅的禱告,為要堅固信徒的信仰,祈求上帝賜給他們對基督的信心,同心合一地建立教會──基督的肢體。他說:「上帝能以運行在我們當中的大能成就一切,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是的,我們的需要上帝比我們清楚,若祂所給的不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那麼我們就經常會陷於匱乏中了。

有一位年老的會友,沒什麼聖經知識,但是他非常敬畏上帝。他常分享說:「一切都是基督負責。」他雖不富有,也不識字,卻非常平安喜樂。他的生活雖面臨許多困難,口裡卻常說「一切都是基督負責」來安慰家人,也激勵自己。有人問他:「以往你為主撇下許多事物,為主奉獻許多金錢,你會後悔嗎?」他理直氣壯地回答說:「你不懂,一切都是基督負責,沒有什麼好懊悔的。」妙哉,一位不識字的長者,比任何一位有聖經知識的會友認識上帝和基督,生命也比任何一位家境富裕的會友豐富而完美。

一切都是基督負責,使保羅永不懼怕,並篤信這個信仰,將一切交付給坐在施恩寶座前的天父上帝。前述那位年老的會友,豈不與保羅同樣的信念嗎?不懼環境如何,堅信基督會掌管一切。讓我們效法保羅,因著主的愛激勵我們來傳揚福音,使天父得著榮耀。

默想:
主的愛有激勵我傳福音嗎?基督是我信仰的根基嗎?
祈禱:
我們在天上的父,求祢讓我在祢豐富的愛中成長,幫助我在基督浩瀚的恩澤中委身服事,並藉著聖靈的引導認清自己的軟弱需要祢的同在。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