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從認罪到喜樂

2012年 08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從認罪到喜樂
讓我重新體會祢救恩的喜樂,使我的靈甘心樂意順服祢。(詩篇51篇12節)
罪是我們一生都要面對的事,罪常常誘惑著我們內心深處,讓我們忍不住就犯了罪。一生愛上帝的大衛,就在軟弱下犯了錯。不僅犯了姦淫的罪,奪人之妻,更殺害自己的部下,全都因為自己的軟弱私慾而犯罪。但就在先知拿單的指責下,大衛有如良心發現般的認罪、懊悔,因此寫下了著名的詩篇51篇。

從詩中看見大衛誠心謙卑的認罪,他沒找藉口為自己辯護,而是在上帝面前謙卑求上帝潔淨他、赦免他,大衛知道他犯了這些罪都是得罪上帝。罪是基督徒必須面對且不容忽視的一件事;但現代的教會似乎比較不講「罪」,而常談祝福與蒙恩,使我們也發現基督徒對罪越來越不敏感,甚至許多價值觀也隨著世俗化,標準越來越低。這是混亂的世代,基督徒亟需回轉,就是對罪敏感,常反省自己,並求上帝赦免我們的軟弱與犯罪。

在大衛的悔罪中,我們發現他除了認罪,也相信上帝會接納他的認罪。他知道上帝仍愛他,並不要他一生活在懊悔中。因此他說:「求祢讓我聽見歡喜快樂的聲音;祢雖然粉碎了我,我會再次歡樂。」「讓我重新體會祢救恩的喜樂,使我的靈甘心樂意順服祢。」其實有許多基督徒在認罪後,仍活在罪的控訴中。撒但不要我們活得喜樂,牠讓我們覺得罪孽深重,以為連上帝都不要我們,讓我們從此活在懊悔裡,這是錯誤的。當我們誠心謙卑地認罪,我們就要相信耶穌承擔我們的罪,上帝會悅納我們,並在祂破碎我們的過程中,我們將再次喜樂。記得不要讓罪來轄制我們、綑綁我們,以及控訴我們。

默想:
我們對罪敏感嗎?我們常來到上帝面前認罪嗎?在認罪之後,我們相信上帝的饒恕並悅納我們的認罪嗎?
祈禱:
親愛的上帝,我知道祢厭惡罪,也要我們遠離罪。但在我軟弱時,祢要我真心的向祢悔罪,並且重回到祢的救恩中。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