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在愛中成長

2012年 08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愛中成長
整個身體都倚靠祂,藉著各關節筋絡互相配合,彼此連結。這樣,當各肢體發揮功用時,身體就會在愛中漸漸長大,建立起來。(以弗所書4章16節)
每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需要愛,最幸福的人不是擁有一切,或含著金湯匙長大,而是在愛中成長。在愛中成長不代表不會遇到挫折,也不代表一帆風順,但是因著愛,因著包容與學習,人就可以很穩定的長大。同樣。保羅也勉勵教會和信徒應該在愛中漸漸長大,被建立起來。

其實當保羅被囚的時候,他的內心仍是掛念著教會,特別是教會的合一問題。合一,一直是基督徒學不太會的功課,基督徒可以很會服事,很會傳福音,很會讚美主,但在合一上就是會軟弱。因為我們都不願意放下自己,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因此,保羅不斷勉勵以弗所教會,當盡力保守聖靈所賜合一的心。合一絕對不是口號,而是「愛」,一個沒有愛的合一,也不是真合一。

合一更不是統一,就像我們愛身體的每一個部分,你不會因為覺得心臟最重要,所以要手變成心,腳變成心,四肢五官全變成心,不是這樣。而是不論你的身體哪一部分出了問題,你都會不舒服。當你的腳痛,你的心不會好到哪裡,你的手痛,腳也不會好到哪裡。有一次筆者腰痛,痛到全身都不舒服,真的體驗到保羅所說的:「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

合一就是彼此相愛、彼此體諒、彼此尊重,這也是教會最需學習之處。讓我們再次放下自己,仰望耶穌,彼此接納,彼此相愛,讓大家都在愛中成長。

默想:
在教會中,我們如何真正合一?如何透過同理、體諒、相愛而合一,又如何在愛中成長?
祈禱:
親愛的耶穌,因著祢的愛,讓我們在祢裡面同為兄弟姊妹,但有時我們不夠相愛,我們不合一,我們一直以自己為優先。主啊!赦免我們的軟弱,讓我們學習愛中合一,愛中成長。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