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脫下舊我,穿上新我

2012年 08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脫下舊我,穿上新我
你們的心思意念要更新,要穿上「新我」;這新我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表現在真理所產生的正義和聖潔上。(以弗所書4章23~24節)
我們常聽到一句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讓我們體會,一個人要改變談何容易,特別是人的本性。但保羅在此卻勉勵以弗所的信徒,要不斷更新。更新的概念,或許可比擬為電腦程式需不斷更新,否則就無法使用,或被淘汰。當然,我們的更新不是來自他處,唯有來自聖靈,讓聖靈來更新我們,並恢復起初上帝創造我們那種美好的形像,是有真理的正義和聖潔。我們的生活若能如此天天更新,可說是最好的信仰見證,畢竟有人信主數十載,行為卻沒有改變,也無法為主作見證,甚至令人跌倒。

要改變的確很難,但並非不可能。我昔日成長的母會有一位曾牧師,他過去吸毒成癮,雖然經過勒戒卻沒有果效,最後在晨曦會的協助下,不但認識主,也順利戒毒,最後蒙呼召讀神學院,如今在教會服事眾人。因為聖靈的感動與改變,在人看來不可能,但在他的生命中,真的讓人看見何為「脫下舊我,穿上新我」。

讓我們想一想,在我們生命中是否還有很多「舊我」還沒對付?這是保羅在這段經文中不斷傳達的重點。我相信,上帝使我們重生的目的,就是要從迷途中領回我們,以達成起初創造我們的目的。況且上帝的救恩與聖靈的工作,不只要對付我們舊有的生命,更重要的是給予我們新生命,讓我們擁有與主同死同復活的新生命。

親愛的朋友,你現在正面臨「舊我」與「新我」的拔河嗎?回到上帝的面前,求上帝光照你吧!並讓我們一同學習順服上帝,求上帝改變。

默想:
脫下舊人最困難的地方在哪裡?要如何才能穿上新人?
祈禱:
賜給人新生命的上主,求祢幫助我真實面對自己的舊我,並倚靠祢的力量,成為心思意念都更新的新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