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為何找耶穌?

2012年 08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何找耶穌?
耶穌回答:「老實說,你們找我,不是因為看見了神蹟,而是因為吃餅吃飽了。」(約翰福音6章26節)
若是有一群擁護者急著找我們,我們一定備感溫馨。耶穌卻不是如此,當眾人在湖的對岸找到耶穌時,他卻對他們說:「你們找我,不是因為看見了神蹟,而是因為吃餅吃飽了。」耶穌似乎對這群急著找他的人潑了一大桶冷水。

他們找耶穌做什麼?不久前,他們才經歷耶穌讓5000人吃飽的神蹟。經歷過神蹟的他們,應該從中得著屬靈經驗才對;但耶穌知道他們是為了得飽足才來找他。這群人竟要耶穌再行神蹟給他們看,好讓他們相信;耶穌不是已行了讓5000人吃飽的神蹟了,這還不算嗎?那到底要行怎樣的神蹟呢?

或許對只想吃飽的人而言,不會懂耶穌所說的生命糧食;但讓我們想想,我們找耶穌是為了什麼?對某些初信主者來說,或許是經歷神蹟恩典,如重大疾病、家庭變故等,在走投無路下,才選擇信耶穌;但對已信主許久的人來說,我們又為什麼找耶穌?當那些群眾為了身體的需要找耶穌時,我們是否也只是為了身體、物質需求而來找耶穌?希望耶穌賜福我們過好日子?賜福我們賺錢?我們若只是為此才找耶穌,又跟當年那些群眾有何不同呢?同樣的,現在也有不少基督徒不斷尋求神蹟奇事;沒有錯,主耶穌或許會透過神蹟來教導我們,但我們並不能只是一味的求神蹟。

到底找耶穌是為了什麼?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裡來的,永遠不餓。」只有得著耶穌本身,才能讓我們飢渴的心靈得著滿足。要領受神蹟或賜福,並不是來找耶穌就好,而是要讓耶穌的生命進入我們裡面,祂的話影響我們的生命,我們才能不渴也不餓。

默想:
我們為何尋求耶穌?
祈禱:
親愛的耶穌,求祢讓我追求與祢的同在,而不是只追求賜福和神蹟,讓我們在每一次的生命體驗中,都更體驗到,祢就是生命的糧食。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