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上帝坐立為王

2012年 08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坐立為王
參考經文:《 詩篇29篇》
上主賜力量給他的子民;上主賜平安給他的子民。(詩篇29篇11節)
在53年前的今天(1959年8月7日),發生了台灣史上重大的「87水災」,中部嚴重受創。這突如其來的災害,造成667人死亡、408人失蹤、942人受傷,房屋全倒有2萬7466間,半倒1萬8303間。整體損失高達35億元以上,約佔當時國民所得的11%,嚴重打擊台灣。87水災始終是老一輩心中無法抹滅的記憶,如同921大地震和莫拉克颱風造成的88水災。我們發現,無論時代如何進步,天災都不是人能全然掌握的,就像日本311地震一樣,帶來的影響是人無法想像的。並且當災難來臨時,對於「軟弱」的人類而言,更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以及創造這天地的造物主之偉大。

詩人指出,上帝的聲音大有能力!他在海洋、在森林、在群山、在荒漠,皆感受到上帝浩瀚偉大的力量。我們可以想像,當一個人站在大海邊、在群山中、在荒漠裡,必然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那種遠遠超過人類所擁有的力量,何況當時人類對大自然的知識缺乏,必然對大自然更感到未知與害怕。但詩人了解,上帝勝過大自然的一切,他說:「上主管理洪水;祂永遠作王統治。」當人面對洪水是那麼渺小無助,但上帝卻坐立為王,一點都不被撼動。

在這科技進步的世代,天然災害依舊不斷,但我們不害怕,因為我們深信上帝坐立為王,祂掌管一切,祂也是一切的主宰。當我們面對災害時,當謹記詩人的話:「上主賜力量給祂的子民;上主賜平安給祂的子民。」

默想:
經歷天災時,我的心情如何?在遇到天災患難時,要如何倚靠上帝?如何堅信上帝掌管一切?
祈禱:
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我們敬拜祢、尊崇祢,因為祢在洪水氾濫時仍坐立為王,一切都在祢的腳下。我深信,不論遇到何事,皆能靠著祢而堅定。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