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生命的糧食

2012年 08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命的糧食
我就是從天上降下來那賜生命的食糧;吃了這食糧的人永遠不死。(約翰福音6章51節a)
4本福音書都提到五餅二魚的神蹟,但唯獨約翰接著記載這一篇「主耶穌是永生生命的糧」。約翰要表達的是,「五餅二魚讓5000人吃飽」這個神蹟固然重要,但是隨後所傳遞「主是生命的糧」這個信息、這個宣告,更為重要,因為這才是主耶穌行這個神蹟的主要目的。

耶穌行神蹟的時候,神蹟本身往往不是最終目的,神蹟往往只是一個媒介或過程而已,重點是在行過神蹟之後,耶穌期待讓人能夠更深的認識祂,知道祂就是生命的糧。但是,跟隨在耶穌身邊的那些群眾,根本沒有想那麼多,也沒有看那麼遠。因為他們所看的,只是外在的表象;他們所想的,只是有食物可以吃而已。

近幾年,在教會界流行起特會風潮,很多基督徒變成追著特會跑的「追星族」,他們就像當時耶穌身邊的群眾一樣,對參加特會趨之若鶩,喜歡享受在特會的氣氛中,只有在參加特會,看到神蹟奇事才激起火熱的感動;然而,回到教會一陣子後,感動的火慢慢熄了,就再去參加另一個特會,期盼再次點燃感動之火。如此周而復始循環,他們的信仰變成是建立在參加特會,而忽略了舉辦特會的原意,是期待藉聖靈的工作讓人更認識上主的愛與奇妙作為。

不要忘記了,父神把能帶給人生命的「真糧」──耶穌賜給人,是要叫信祂的人得生命。唯有與耶穌建立好的關係,渴慕耶穌、認識耶穌,才是讓人生命不會餓也不會渴的途徑。

默想:
耶穌是生命的糧,我每天用多少時間親近耶穌、讀神的話語呢?
祈禱:
賜人生命糧食的耶穌,求祢讓我更深認識祢,願我更加親近祢,好叫我的靈命永遠活著。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