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時代的智慧人

2012年 08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時代的智慧人
所以,你們的行為要謹慎。不要像無知的人,要像智慧的人。(以弗所書5章15節)
在現今講求聰明才智的社會裡,大家都希望自己或孩子成為佼佼者。因為怕自己趕不上時代,或孩子輸在起跑點,所以花很多時間進修,或送孩子上補習班。人們以為,有聰明才智就有了一切,但事實不然,我們發現有許多高IQ的人卻缺乏EQ,缺乏待人處事之道、缺乏抗壓性,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美好。

保羅提醒我們,要像智慧人,不要像無知的人;那什麼是智慧人?智慧絕對不等同於聰明才智。其實,聖經中對智慧也沒有一定的說法,但是我們知道智慧絕對來自於上帝,因為箴言9章10節告訴我們:「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端。」因此一位知道敬畏上帝的人,他就開始了智慧的旅程。

在以弗所書中,保羅也告訴我們,智慧的人就是要明白何為主的旨意。當一個人真的了解主的心意時,這個人真的就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我們可以說,一個可以了解別人的心意的人,這個人絕對很聰明,因此他才能知道別人的想法。而要知道主的心意,這絕對不只是靠聰明,更需要智慧。

當我們了解主的心意,清楚主在我們生命中的心意時,我們絕對不會當糊塗的人,也不會浪費機會,因為我們知道主要我們做什麼。糊塗的人常常是不曉得自己要做什麼;不過,也有很多人自以為了解自己,而單單靠自己。保羅提醒我們,要明瞭主的心意,照著主的心意而行,以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

默想:
成為基督徒那麼久,每個禮拜都來到教會敬拜主,但我們真的了解主的心意嗎?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讓我們都可以有一顆敬畏祢的心,好讓我們得著智慧,可以明白祢的心意,並且一生行走在合祢心意的道路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