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當求什麼?

2012年 08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當求什麼?
主喜悅所羅門的祈求。(列王紀上3章10節)
若是有一天你半夜作夢,夢見上帝對你說:「你要什麼?我賜給你。」不知道你會如何回答?對一般人來說,或許在理性上會回答得頭頭是道,但在夢中或許就會把私欲通通講出來。

這樣的夢,卻真實出現在所羅門王身上,而他所求的竟只是「明辨的智慧,好公正地治理人民」。上帝喜悅所羅門的祈求,不只賜他智慧,也把他沒有祈求的榮華富貴賞賜他,因此所羅門王被稱為世上最有智慧的人。

基督徒最難的,大概就是該向上帝求什麼?雅各書說:「你們求仍然得不到,是因為你們的動機不好。」上帝知道所羅門王的動機是為了百姓,因此除了賞賜他智慧,連他沒有求的也賞賜他。那我們禱告的動機是什麼呢?多少人每天的禱告是祈求自己、家人、妻兒一切順利,包括考試順利、讀書順利、工作順利、賺錢順利,然後歸榮耀給上帝?當然,不會有人祈求讓自己遇到苦難,過得悽慘;但我們所求的難道只是順利和安穩嗎?我們是否願意用聖經的價值觀來求,求上帝讓我們有更多的愛來愛人、更多的寬容來饒恕人、更多的溫柔來對待人、更多的勇氣來為公義發聲?

基督徒若只為自己生活順遂求,卻沒有求上帝改變自己,和其他宗教信徒並無兩樣。神學家尼布爾說:「願上帝賜我平安,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願上帝賜我勇氣,改變我能夠改變的事;願上帝賜我智慧,能明辨什麼事是可以改變的,什麼事是無法改變的。」願這段話,也成為每一個基督徒的禱告。

默想:
我常向上帝求什麼?我所求的這些是否蒙主喜悅?
祈禱:
親愛的天父,求祢讓我有智慧看見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變之處。過去,我常只求祢讓我的生活更美好,卻忘了自己的生命要榮神益人。願祢改變我,讓我有善於識別的心,能判斷是非。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