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得生命而獻出

2012年 08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得生命而獻出
耶穌對他們說:「我鄭重地告訴你們,如果你們不吃人子的肉,喝他的血,你們就沒有真生命。」(約翰福音6章53節)
在原住民狩獵傳統中,把動物的血視為聖品,不會隨意丟棄。獵人若喝了動物的血,表示能維持生命活躍、使身體健壯。另一說法是;獵人打獵時,會將雞血擦拭於獵具,這樣山裡的獵物聞到血味,就不會驚慌逃跑,而使獵人能順利獵到動物。至今,原住民仍把血看為代表生命,代表著重要的狩獵規範。

猶太人並不吃血,但在他們的傳統宗教上,血仍代表深遠意涵──生命。血,在以色列的拯救史和傳統宗教上,有極重要的關係。他們離開為奴之地的埃及時,上帝用血作為拯救的記號。他們必須宰殺牛羊向上帝獻祭,表達認罪、感恩,求上帝賜給他們新生命。

約翰福音談到生命的問題,再次強調耶穌是生命的主。今天經文指出,我們必須吃主耶穌的肉、喝主耶穌的血。難道,我們真的要吃肉、喝血嗎?不是的,基督信仰不是真吃人肉、喝人血,這段話是告訴我們必須與主的生命連結,因為唯有透過主的生命,我們才得以明白生命的真理。這真理是:人子的肉就是神的話語,人子的血代表基督的生命。人得著神的話語,生命得以更新變化,更新變化的生命帶來信心與能力。從死裡復活的主使人得著新生命,得著新生命的基督徒,便能信心堅強,奉獻自己生命,再使更多人得著生命。

主耶穌說:「你們的祖先在曠野吃了嗎哪,還是死了。」的確,不管是原住民傳說中的動物血,還是宰牛羊的以色列傳統宗教獻祭,都無法得到真正的生命,唯有主耶穌給我們的才能使人得著生命。

默想:
我如何連結主耶穌的生命而得到更新的生命?是否願意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將生命獻給主,使人認識主?
祈禱:
主耶穌,我願與祢的生命連結,在生活中與祢同釘十字架,也與祢同復活,樂意宣揚祢已復活的福音。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