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公義從地上發出

2012年 08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公義從地上發出
人的忠信從地上發出;上帝的公義從天上顯現。(詩篇85篇11節)
「土地」是許多民族重要的傳統價值觀。在原住民傳統觀念中,「土地」也代表生命,因為土地使各樣花草樹木生長,即使再高大的神木仍需泥土支撐其雄厚的根。人與土地的關係是永遠分不開,生活的根本也是從土地開始。人生命的開始起於土地,生命的結束更與土地相扣。這是一段老人家說的話,同時也教誨年輕人:「一個人的頭上有一片天,腳踩著土地時,要時時存著敬畏的心,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神靈所賜。」

上帝將榮耀充滿我們所立足的土地,同時賜福在我們的土地上,這是何等恩典。但人類的歷史,卻使上帝所賜的神聖土地沾染了邪惡與不義。我們生活的台灣,就是個活生生的悲慘歷史,人因為貪婪,不斷破壞土地,使小小台灣的土地充滿污染。因為不斷追求高污染的工業經濟,連唯一的淨土花蓮,也要承受核能的垃圾與污染。如此,土地怎能帶給人生命呢?只有死亡。

詩人說:「上主會使我們繁榮,我們的土地必定豐收。」好美的應許啊!但前提是,我們必須不再走愚昧的道路,而要傾聽上帝創造的聲音,恢復祂創造的美善。如此,才能得到主上帝賜給我們的繁榮與豐收啊!身為基督徒,我們如何看待上帝所賜的這塊土地呢?當台灣的土地一寸一寸被吞噬,基督徒除了迫切禱告外,是否願意發出良知之聲,讓政府真正聽見土地的悲歌?「忠信從地上發出」,再次提醒我們身為基督徒的信仰良知。盼望我們能對上帝所賜的土地心存敬畏,這樣上帝才願將祂的榮耀,充滿在這塊土地!不是嗎?

默想:
我是否真實為國家禱告?是否真實疼惜台灣的土地呢?願神掌管、賜福台灣所有的土地,我也願意忠信的面對台灣這塊土地。
祈禱:
求主上帝賜給我勇氣,讓我成為平安、祝福的源頭,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行公義、好憐憫、心中有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