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上主榮耀充滿的教會

2012年 08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榮耀充滿的教會
求祢日夜看顧這聖殿;這是祢選擇作為敬拜祢的場所。我面對這聖殿禱告的時候,求祢垂聽。(列王紀上8章29節)
太魯閣中會最南部有一小部落,昔日住在此的家庭約11戶;因人口遷移,如今不過5、6戶。部落前後住著語言不同的族群;即便如此,這裡仍建立了一間屬於太魯閣族的教會。教會聚會人數雖不到10人,但信徒每週仍遵行禮拜程序來敬拜;週間的每次聚會,也不因人少而省略。在此服事的傳道人,認真預備講章,主理各種聚會,關懷信徒的靈命與生活。這間教會雖小,但兄弟姊妹在牧者帶領下,充滿感恩與讚美,禱告聲常迴盪在山谷間。在這裡,弟兄姊妹深深感受到主的愛與平安,也讓來到這裡的人感受到溫暖與祝福。

所羅門所建的聖殿,宏偉亮麗必不在話下;但是神的賜福無關乎教會的大小,祂的賜福乃在於人是否願意如所羅門王的敬虔。神為何賜福所羅門建造的聖殿呢?原因在於他一心順服、信守所立的約,讓聖殿恢復神所命定的,成為禱告、讚美、服事、聖靈充滿的殿。

在富裕的時代,許多教會重新建堂,大家非常重視教堂的富麗堂皇,音響動輒百萬,座椅用貴重的進口木材。我們想想,神真的願意住在我們所建的教堂裡嗎?所羅門禱告說:「即使是無邊的天際也不夠容納祢……」我們都盼望神臨到我們努力所建的教堂;但是,我們若缺乏敬畏、順服,缺乏認罪悔改的心,神如何將祂的榮耀充滿在我們當中呢?小心,我們的教會不要淪為中上社會的俱樂部啊!願我們常學習所羅門王的禱告:「我所建的這聖殿,就是敬拜祢的場所。」甚願主的榮光充滿我們的教會,聖靈感動我們的心。

默想:
我願意我的教會成為怎樣的教會呢?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謝謝祢藉著所羅門的禱告,再次提醒我們如何在祢面前學習敬虔。願祢重新恢復我們心中的火熱,重新恢復與人美善的關係,讓我們的教會重新恢復充滿祢的榮耀。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