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不能熄滅的愛情

2012年 08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能熄滅的愛情
參考經文:《 雅歌8章6~7節》
願你的心只向我敞開;願你的手臂只擁抱我。(雅歌8章6節a)
每次讀到雅歌,就想到我們的主上帝,是一位多麼詩情畫意的神;神透過雅歌的作者,將男女間的情愛描述得如此深刻,難怪許多熱戀中男女都喜歡讀雅歌。但在這裡,作者主要透過男女間的情愛,表達上帝對我們的憐憫與愛。這裡的主角是神與祂所創造的人類;神渴望我們和祂的關係,就像熱戀中男女般的相互吸引。這樣的關係是無可比擬的堅定,甚至像死一樣堅強,和陰間一般牢固。雅歌的作者強調,神與人之間的關係像烈火般強烈,祂的愛連水都無法息滅。這樣的關係,是何等的美又宏偉。作者除了表達神與人之間的愛以外,也讓我們知道,男女之間的情愛原來是神給人類最美的禮物。

人有了愛情,生活中也有了意義和豐富。世間描述男女情愛的書不少,許多的愛情故事讓人心動。就像有部電影,男主角雖面對妻子的失憶,但仍不離不棄的守護著她。男主角每天守護著妻子,為了找回妻子的記憶,這位多情的丈夫把他們過去相遇的故事和戀愛的種種,一一說給已經失憶的妻子。奇妙的事發生了,有一天,妻子在故事中找回了自己,也找回對丈夫及對家人的記憶。這樣感人的愛情故事,我們不得不說這是主上帝創造人奇妙之處。

感謝神,透過雅歌讓我們學習人與人之間忠貞的愛。透過雅歌,我們學習要如何愛我們的神,就如同祂也不曾離棄我們。雖然,我們有時候背離了神,但神不但不撇棄我們,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這樣的愛,恐怕在人世間是找不到的。

默想:
我如何愛主,像祂愛我一樣呢?同樣的,我如何用主的愛,來愛我一生的伴侶?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讓我認識愛的真諦,賜給我一顆真愛的心。願我守護與祢所立的約,在一生中愛主,也愛我的伴侶。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