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用主的教導養育兒女

2012年 08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用主的教導養育兒女
作父親的,你們不要激怒兒女,要用主的教導來養育栽培他們。(以弗所書6章4節)
有一個牧者家庭,是我非常敬佩和學習的對象。某次受邀到他家住宿,到晚上要睡覺前,牧師把孩子叫到客廳,一家人唱詩、讀聖經和禱告,短短家庭禮拜結束後,孩子才去睡覺。這位牧師殷勤教導兒女,最後兒女也都成了傳道人。不過也有牧家或基督徒父母忽略子女的信仰教導,以致孩子日後離開神。

今天經文提到一個帶著應許的誡命:兒女務要孝敬父母,同時告誡父親要認真用聖經的話語教導兒女。可惜,今天不少父母把兒女完全交給學校,把兒女交給電腦,把兒女交給電視,把兒女交給補習班。或許,子女因補習而考上明星學校,卻也失去最重要的家庭教育和信仰教導。

今日有不少基督徒父母,常徘徊在世俗和神之間。明明是主日禮拜時間、團契聚會時間,要到教會敬拜神、受信仰造就,但為了怕子女功課不好,就選擇讓他們去補習或到學校加強班。孩子的時間全被學業擠掉,根本沒空到神面前,父母更不好叫疲憊的孩子參加家庭禱告,心想「等他考上好學校,再來談信仰吧!」然而,許多父母就這樣把兒女從神面前帶離,令人惋惜!

在牧養服事中,曾和台北建國中學的校園團契合作短宣事工。這群愛主的年輕人在眾人前見證他們如何兼顧課業和信仰,蒙神賜福。他們做了美好見證,讓部落的父母學習看重兒女的信仰。基督徒父母要以什麼栽培孩子?作父母的為孩子找好環境,預備金錢讓孩子補習、讀好學校、學習才藝並無可厚非;但切忘,首要的是讓孩子成為凡事興盛、身體健壯、屬靈生命豐盛的人。

默想:
我是否將孩子帶到主面前,為兒女的敬虔擺上迫切的禱告?
祈禱:
上主啊!求祢使我成為孝敬父母的人,也成為兒女的榜樣。在屬靈生命中努力追求祢的話語,並在我家建立禱告的祭壇。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