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彎下身子

2012年 08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彎下身子
他們想用這話陷害耶穌,找把柄控告祂。但是耶穌彎下身子,用指頭在地上寫字。(約翰福音8章6節)
彎下身子,對現代人來說並不容易,誰願意在人面前屈就彎腰呢?在服事中,筆者常以一位長輩牧者為榜樣,他在教會中,總是任勞任怨的服事。某次會議,長老無禮對他咆哮,他卻什麼話都不說,只安安靜靜的離開會議室。

當耶穌從橄欖山禱告回到聖殿,群眾又來找他,要聽他的教導。經學師及法利賽人卻帶著行淫時被抓的婦人,他們要耶穌判定這位婦人該當何罪。事實上,他們的用意不在如何處置這位婦人,而是要找到耶穌的把柄,好讓他們定耶穌的罪。耶穌明白,無論什麼答案都無法滿足他們的企圖,一片謾罵聲中,耶穌用安靜回應他們,用彎腰來回應這些聲嘶力竭的人,並在地上寫字。耶穌在地上寫的是什麼,沒有人知道;耶穌只是安靜的彎著腰。在此,我們看到耶穌的智慧與謙卑。雖然外在環境吵雜,但耶穌教導我們要安靜再安靜。耶穌用彎腰表達,人必須在神面前謙卑,更要用彎腰哲學領受主的教導。願我們學習耶穌基督的智慧,彎腰安靜的等候。

某日,一個醉酒的弟兄在教會樓下咆哮著,師母因為擔心我的血壓,獨自下樓察看。只聽那位弟兄對著教會叫罵不斷,師母卻一聲不響的站在一旁聽著,直到那位弟兄覺得累了不再叫罵,她才回到牧師館。她一句話也沒回應,只說要為弟兄的罪禱告,「但願上帝不會因為這樣懲罰那位弟兄。」

有時候,我們需要更多的彎腰哲學,這不是習慣被奴役,而是一種智慧。面對許多黑暗勢力,我們的確需要聖靈的指引,教導我們如何面對。

默想:
我是否也常像經學教師和法律賽人一樣,自以為比別人聖潔、無罪,把自己看為像神一樣有資格去審判別人?悔改吧!
祈禱:
主啊!祢明白我們的軟弱與無知,求主開恩憐憫,赦免我們的罪,教導我也常饒恕別人。我願學習主的智慧,求聖靈引導我。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