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願上主的公義得以伸張

2012年 09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願上主的公義得以伸張
信譽比財富寶貴;名望比金銀可羨。(箴言22章1節)
2011年9月17日,以抗議美國金權政治為號召的「佔領華爾街」非暴力抗爭行動,從紐約市發起後,風起雲湧般迅速在美國各大城市擴散,進而在城市間開始串連,甚至遍及全球,包括東京、香港和台北也都陸續有行動展開。

從現象來看,佔領華爾街行動的原因不外乎,自2009年金融風暴後,美國政府義無反顧的將融資挹注給那些「大到不能倒」的銀行,任憑「金融肥貓」坐領高薪,放任失業率居高不下,致使累積許久的民怨終於爆發。而佔領華爾街行動,透過網路票選訴求,亦透露對均富社會理想更進一步的想望。其中,訴求免費的教育機會與醫療資源公有化,著實跟聖經所主張的公義精神一致。

所羅門王智慧的箴言,透露著當時社會景況:富人欺壓窮人,人間失落公平與正義,人與人之間沒有互信,只有貪婪的心……!那時,貧窮的人無依無靠,值得同情憐憫!所以箴言的作者一再提出警告:在窮人的案件上,上主要親自為他們辯護;而且要懲罰那些恃強欺弱、趁火打劫的人,誰要是膽敢危害窮人的生命,上主要照樣取那壞人的活命!作者更強調:「信譽比財富寶貴;名望比金銀可羨。」

智慧的箴言警惕說:「不可仗勢佔窮人的便宜;不可欺壓法庭上無助的人。上主要為他們辯護。」唯願上主的公義伸張在人間!

默想:
公平正義的觀念,需要人們去傳播;公平正義的力量,更需要人們戮力親為去爭取,若要上主的公義在人間,唯有起而行,並加以爭取,才能獲得伸張!
祈禱:
公平公義的上帝,祈願在窮人被欺壓的案件上,祢親自為他們辯護;而且要懲罰那些恃強欺弱、趁火打劫的人。惟願祢的公義伸張在人間!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