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The"Long"Story!

2012年 09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The"Long"Story!
我的弟兄姊妹們,如果有人說他有信心,卻不能用他的行為證明出來,有什麼用處呢?那信心能救他嗎?(雅各書2章14節)
當哈佛小子林書豪林來瘋正火熱的時刻,讓我來告訴你一個也曾是名校哈佛大學的籃球校隊球員的故事。

曾經來台參加威廉瓊斯盃籃球賽的美國代表隊,陣中高手如雲,其中有一位美籍的「台灣女婿」引人側目。他是龍道明(Damian Long),這個中文名字是他的台灣妻子何雅歌幫他取的。原本擔任「球隊牧師」的龍道明,是隨隊傳道人,也是球員信仰的導師與安慰;還曾一度因球隊人手不足,被列入先發名單,並上場一展球技,得分連連。

龍道明的妻子何雅歌是台中人,本身也獻身傳道,倆人是在基督教運動傳教會(Athletes In Action,AIA)共事而認識,繼而相戀結婚,婚後育有一對子女。龍道明從哈佛畢業後,遠赴哈薩克傳基督福音,並兼任球隊教練2年,之後在AIA工作迄今。龍道明曾獲聘哈薩克國家籃球隊的教練,全家計畫再回去哈薩克宣教。這對年輕的宣教士夫婦有個異象,除了希望能透過籃球運動,來培育出哈薩克年輕一代的基督徒運動員,並寄望將來也能有決志到其他國家傳教事奉的宣教士。

「如果有人說他有信心,卻不能用他的行為證明出來,有什麼用處呢?」龍道明、何雅歌夫婦,用行動來證明他們傳福音的信心。那我們呢?

默想:
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一顆赤誠愛人愛主的心,更需要行動來言說。
祈禱:
全能全善的主上帝,謝謝祢使我們能透過各種活動和運動,來傳達我們的熱情和活力,並且發揮上主的恩賜,透過這些活動來傳揚主尊名,領人來歸主。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