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基督的勇士

2012年 09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基督的勇士
一個入伍的兵士要爭取長官的嘉許就不能讓營外的事務纏擾他。(提摩太後書2章4節)
偶像藝人老是畢不了業,這些過了役齡還不當兵的男藝人,形成演藝圈的特殊現象。台灣男藝人閃兵話題不斷,但現年23歲的伊林女模特「貝兒」吳孟璇,卻早已當過兵!擁有2009年馬來西亞環球小姐后冠的她表示,在馬來西亞男女都得服兵役,當時未滿18歲的她,就被電腦隨機選中當兵去。

吳孟璇說:「當兵很好玩,翻牆、爬地操練到全身瘀傷,雖然很多一起當兵的女生都哭了。我都沒哭!」她當兵3個月都住在軍營,只有過年放假3天,但媽媽每週都到軍營「會客」。「她知道我不會怕,主要是帶降火氣的涼水來,因為軍隊天天吃咖哩,我的火氣太大!」

作為一個「精兵」的條件,就是不讓世務纏身。當接到應召服役的召集令時,唯有順服國家的徵召,堅毅不屈不撓,忠心為國服務,甚至要為徵召的官長奉獻熱血,也在所不辭!這表明應召服役,必須徹底服從,奉獻委身,以爭取長官的嘉許。

保羅勸勉年輕的提摩太,要像威武英勇的軍人一樣,切實對所蒙恩的呼召深切委身!能委身於上帝的呼召,就能心無旁鶩,不受俗務羈絆,專注於事奉上帝所託付。所以我們作為一個基督的精兵,應當專注委身於我們的事奉;單單尋求主的喜悅,專心求取屬天的益處。

默想:
主呼召祂的工人,莊稼也已成熟,我能否像信仰諸先輩一般,單純的回應神,說:「主啊!我在這兒,請差遣我!」
祈禱:
選召人服事祢的上主,成為服事敬拜祢的僕人,是多麼大的祝福,是承蒙多麼大的恩典,祈求祢賜恩典使我能服侍在祢的跟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